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片《自畫像》報喜 問鼎鹿特丹影展

《自畫像》以女大生之死點出社會現狀,入選鹿特丹影展競賽片。(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2017年伊始,台片傳喜訊,台灣導演陳宏一新片《自畫像》(The Last Painting)入圍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競賽單元,將於2月1日在影展進行世界首映。該片以女大生之死點出社會現狀,更將去年總統大選當成重要時間點,因此我國國旗和總統蔡英文都意外多次「露臉」。

該片監製姚經玉表示,鹿特丹國際影展2013年起增設「大銀幕獎」,獎金3萬歐元(約100萬台幣),還可獲荷蘭院線發行。今年共8部電影角逐「大銀幕獎」,分別為台、美、瑞典、比利時、智利和新加坡等,《自畫像》是首次入選的台片。該片是陳宏一第4部電影,前作《相愛的七種設計》在休士頓國際影展擊敗6部中國電影,奪最佳影片首獎。

《自畫像》劇本籌寫耗時兩年,獲輔導金和台北市電影製作補助;背景設在太陽花革命後,劇情描述台灣總統選舉當日,張寗飾演的女大三生楊婕被發現陳屍租屋處,全身赤裸被塗滿油彩,雙眼則遭利刃刨出,畫家室友和閨密都涉有重嫌…。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主要演員皆得全裸演出,因此不僅許多知名女星卻步,還有人簽約後辭演,最後張寗大膽接演,女配角林微弋更頂著哥倫比亞表演藝術碩士頭銜返台演出,片中的床戲叫聲相當響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