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打綠「跳起來」觸阿妹條款 柯P冷回這句話

蘇打綠開唱叫歌迷「跳起來」,振動係數超標。(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郭逸、陽昕翰/台北報導〕蘇打綠連2晚攻蛋,前晚安可時選唱「阿妹」張惠妹的嗨曲《三天三夜》,主唱青峰數度要歌迷「跳起來」,頗有力挺阿妹、挑戰「阿妹條款」的意味,主管單位台北捷運公司昨天證實,蘇打綠前晚演唱有兩首歌的時間點,振動係數超過63分貝,共開罰20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被問到此事,僅冷回:「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張惠妹去年演唱會遭民眾抗議,衍生出「阿妹條款」。(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阿妹去年在小巨蛋演唱《三天三夜》時,因上萬名觀眾跳動引起的振動太強,遭到附近居民抗議,相關單位隨後祭出「阿妹條款」,演出時振動超過63分貝就開罰,嚴重甚至要斷電或中止演出,這首歌也宛如成了小巨蛋禁曲。

蘇打綠前晚登台嗨唱,在演唱會尾聲包括《控制狂》、《一起喔喔》等快歌,現場情緒超沸騰,安可的最後一首歌,就是阿妹的《三天三夜》,青峰說道:「要讓大家知道什麼是不會累的感覺。」並要大家「跳起來」,萬名粉絲反應熱烈。

柯文哲聞訊僅冷淡回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昨出席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時,媒體問及蘇打綠是否無視禁令,演出時要求全場跳動,刻意挑釁北市府?柯對此僅冷回:「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他強調,重點不是跳,而是不要超過振動係數。

其實蘇打綠與柯文哲的恩怨,從今年8月的公益演唱會就開始延燒,當時青峰直言:「柯市長不是在那邊嘰嘰歪歪,叫大家不要站起來。」柯事後聞訊笑稱:「還好啦,罵我的人多的是。」沒想到蘇打綠前晚開唱意外又掀爭議,不過台北捷運公司不願透露是哪兩首歌超標,蘇打綠的經紀公司則回應,之後若收到罰單,會照規定繳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