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準影后吳可熙磨蓮青 閉關1年

吳可熙在《再見瓦城》演技備受肯定,外媒封她是「台版珍妮佛勞倫斯」。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高睿希/專訪

入圍金馬6項大獎的《再見瓦城》添好運,昨天傳回奪法國亞眠影展國際競賽單元最佳影片消息,24年前導演李安以《推手》拿過該獎,外媒因此讚導演趙德胤走出台影美學新格局。女主角吳可熙深受趙德胤重用,表現不慍不火受封「台版珍妮佛勞倫斯」,但背後有不少辛酸。

吳可熙談起趙德胤盡是感恩,「我是舞台劇出身,與電影的演法不同,趙導一直磨我,告訴我演戲是要體驗生活,而非一直啃劇本。」雖然先前《冰毒》就被磨過,但《再見瓦城》開拍前,她仍近1年斷絕外界聯絡,「不去上課、不去試鏡,在家裡洗碗、買菜、煮飯,體會什麼是生活,思考什麼是電影,拍片時跟女工們聊天,做朋友,拼湊角色蓮青的模樣。」

吳可熙曾在魏德聖《賽德克‧巴萊》當臨演,為被看見一路黏在女主角田中千繪身後,只求能有入鏡機會。吳可熙還很自豪,雖演臨演也會角色設定個性、出身背景,毫不馬虎。不過,由於最後仍被剪光光,吳可熙現在想來,仍直呼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