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孟宏劇本取勝 許冠文樂當運匠

導演鍾孟宏(右)、監製葉如芬讓該片成為金馬團隊。(記者賀靜賢攝)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在台片《一路順風》演小黃司機,演技精準但國語太差,開拍時光一句「交流道」就卡關一上午,導演鍾孟宏險些變臉。

《一路順風》全片沒有女主角,男演員飆戲過癮,許冠文(右)用國語完成台詞,納豆的演出也很沉穩。(甲上提供)

梅姬襲台,導演鍾孟宏和監製葉如芬冒風雨打片,許冠文則將於周日抵台,前一天則是金馬公布入圍。戴立忍飾演冷靜毒販,與許冠文戲份等量齊觀,鍾孟宏對新作入圍雖具信心,但也直言因排擠效應,可能只會入圍1名男主角。

鍾孟宏與戴立忍交情深厚,奉許冠文為偶像,「看他電影長大的」。他說當初在寫劇本時就鎖定許冠文,輔導金評委眼睛一亮但又質疑請不到,鍾、葉兩人特到香港力邀,最後是用劇本打動許,一句「有始以來最好的劇本」讓鍾很感動。

鍾孟宏說,許冠文私下一如傳說中不苟言笑,但工作時敬業、沒架子,來台一個月間專心拍戲、勤練國語,不但找兒子當國語家教,還重新整理台詞筆記,令人印象深刻,有力招牌絲毫不落漆。鍾孟宏透露,許冠文私下會來台釣魚、觀光,在南台灣拍戲期間,他常用小吃「慰勞」偶像,許冠文很驚訝南台灣人早上吃虱目魚粥。

納豆片中當許冠文的乘客,兩人一路對話還有擠後車廂的「磨蹭戲」,從鬥嘴鼓到生死與共。與喜劇泰斗對戲,鍾孟宏說納豆完全不緊張,「他是那種天塌下來都不緊張的人」,片中納豆去洗男子三溫暖,穿舊式內褲背對鏡頭也有戲,讓鍾孟宏承諾:「下次一定找納豆演男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