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發悶 賣萌》

Gucci早秋貓頭毛衣,以繡線刺繡出貓臉的色彩層次。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Moschino春夏交通三角錐造型肩揹包還真的有上架,42,800元。

Fendi皮草魔魔(Bag Bug)與衍生系列在全球的空前成功,引爆精品「萌勢力」,紛紛推出讓人直呼「好可愛」的單品。即使如Loewe、Celine等平常走酷路線的品牌,也不能免俗的推出貓臉項鍊、趣味人臉飾品等小單品,精品複合選店Level6ix甚至集合旗下所有「賣萌」品牌至誠品信義店,做為該店重新開幕的吸睛招牌,萌勢力銳不可擋。

Celine Patchwork金色黃銅趣味人臉琺瑯瓷墜飾項鍊,71,000元。

越可愛 越黑暗

Loewe秋冬包包造型金屬掛飾,可當項鍊,也可掛在腰上或包包上裝飾。(歐新社)

Level6ix總監林佳儀認為,萌勢力的強大,代表著時代的黑暗。「這些大家覺得『哇!好可愛!』的商品,在經濟很不景氣、世界動盪的時候,是會得到注意的。在景氣好的時候,大家想的是如何去表現東西的精緻,外型也會比較低調,最好下次再穿都不會有人認得。當覺得沒有美好的前景、覺得『悶』的時候,反而會很想表現自己、有話想要大聲說出來,這些具有強烈宣示(Statement)的商品就會冒出頭。」

Loewe秋冬貓臉項鍊相當搶鏡。(歐新社)

搶洗版 搶宣傳

Gucci早秋貓頭毛衣,以珠繡繡出貓頭的立體感,搭配手縫亮片閃電。

數位時代網絡社群的快速發達,逼得品牌必須不斷地製造話題,以保持人們對品牌的關注,也是萌勢力發展的重要因素,Chanel近幾季又是藝廊、又是超市,到今年春夏的機場,創意無極限,每每在秀後引發社群媒體大洗版。Moschino自Jeremy Scott接任創意總監後,麥當勞、芭比、泰迪熊、清潔劑…每次都成為記憶點。最奇妙的是,這些你覺得應該只是秀上創意,應該不會上架的萌單品,居然都被認真的生產成商品,更令人趨之若鶩。香奈兒便曾推出蛋盒造型晚宴包,說實話真不知能裝什麼樣的隨身物品,售價還高達40、50萬,但貨到台灣依然迅速被搶光。近年欲吸引眾人目光的街拍潮人紛紛在Moschino秀後馬上將iPhone換上看秀獲贈的手機殼、披上秀後即售的限量迷你系列登上社群媒體,在接下來的時裝週影像中持續流竄,更是品牌的最佳宣傳。

Gucci早秋貓頭毛衣,以繡線刺繡出貓臉的色彩層次。

Gucci自Alessandro Michele上任之後,動物圖騰就成為Gucci非常具辨識度的設計元素,今年早秋更是以「Gucci Garden(古馳花園)」為題,將蜜蜂、蛇、蝴蝶、蜻蜓、老虎、狐狸、貓等動物集合在一起,加上星星、月亮、閃電、紅唇與花草植物,拼貼出讓人很想擁有的單品。Gucci甚至將它提升到「訂製」層次,讓顧客可以自選喜愛的圖騰與其他細節,多款男士外套、女士酒神包與中性的Ace休閒鞋與New Signoria系列男鞋均可訂製。

Chanel香奈兒女士撲克牌造型硬殼包,434,700元。

圖片提供/Moschino、Chanel、Gucci、Loewe、Celine

Chanel春夏將機場看板上的數位字顯示轉化為格紋,模特兒揹的圓形包款靈感源自飛機滾輪。

Moschino以自動洗車雨刷為靈感創作的洋裝,雖然很有噱頭,但到底有多少人想穿?

Moschino清潔劑包裝上衣話題性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