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活化變飯店 公視新董事燙手山芋

公視第五屆董監事昨舉辦卸任記者會,公廣集團董事長邵玉銘(前排右三)認為活化華視案,將交由新任董事接手負責。(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第五屆董監事昨舉辦卸任記者會,該屆董事任內,通過極度爭議的案子就是華視資產活化案,公廣集團董事長邵玉銘昨透露,今年1月文化部早就通過該案。今天公視第六屆董事將出爐,也將接下「華視變飯店」這燙手山芋,新任董事是否持續繼續推動華視變飯店,備受囑目。

去年7月公視董事會通過華視資產活化案,當時引發「不務正業」爭議,文化部長洪啟孟也表示會「從嚴審查」,還曾喊如果通過,他就下台,不料最終仍要活化,華視將變成飯店,該案還預估活化部分每年收益有5億,此外因華視屬公廣集團,廣告有限制,政府編列附負擔捐贈5億,華視變飯店後,1年收入可望激增10億。

華視公告資產約5百億,目前每年虧3億,邵玉銘認為未來新媒體趨勢,華視只是個電視台,另蓋縮小版「小華視」即可,華視的地再租給業者做為影音主題飯店,空地再蓋文創基地、電影院、商場,另外計畫蓋綠色隧道通往松山文創園區。

但華視的本業是經營無線電視台、做節目,未來活化的收入,究竟是拿來還債,還是做節目?對此昨邵玉銘表示,華視的本業仍然是拍戲還有做節目,如果至今仍不活化,最終況危急,他並指出反正下屆名單中,陳郁秀等原任董事有4位受提名,他們會把經驗帶給下一屆。

公視昨也叫窮,目前政府核給公視每年預算9億,連領15年,完全不夠用,但昨公視以韓國公視為例,每年總收入為448億台幣,預算是台灣公視50倍,公視嗆:「台灣和南韓公視,在1998年同年開播。南韓人口只比台灣多一倍,請問為何政府給公視如此微薄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