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琪詐騙孫鵬狄鶯30萬 遭判6月沒收22萬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藝人孫鵬、狄鶯的兒子孫安佐,6年前在美國非法持槍被逮、遣返回台,過程中被詐欺慣犯黃琪盯上,假冒商界聞人宋學仁與助理,向孫鵬夫婦謊稱可代為介紹律師,詐得30多萬元,黃琪卻自己寫提審狀,再蓋上律師郭上維的印章,二人被控違反律師法與詐欺;台北地院今審結宣判,將黃琪依詐欺罪與違反律師法判處6月徒刑,郭上維依違反律師法判刑6月,皆得易科罰金,各沒收22萬餘元、8萬元。可上訴。

台北地方法院今年1月開庭審理本名黃照岡的「騙扁小子」黃琪、律師郭上維違反律師法案,傳喚藝人孫鵬(左)、狄鶯(右)夫妻出庭作證。(記者羅沛德攝)

孫安佐2018年3月在美國非法持有槍彈被捕,孫鵬夫妻赴美救子,黃琪涉一人分飾二角,假冒宋學仁及其秘書Amanda,致電向救兒心切的孫鵬、狄鶯夫婦謊稱,可協助介紹律師幫忙打官司,同年11月孫安佐被遣返回台。

士林地檢署持續偵辦其槍砲罪,黃琪卻自己寫提審書狀,再蓋上郭上維用印,涉違法行使律師業務,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律師法起訴黃、郭二人,另以詐欺取財罪起訴黃琪。

台北地院今年1月開庭,傳喚孫鵬、狄鶯夫婦做證,二人都說沒見宋學仁和其助理Amanda,只有透過語音對話過,不知是黃琪介入假扮,但夫妻都認為郭上維有做到律師應該做的事,不認為被律師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