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條悟手勢不是真的?《陰陽師0》佐藤嗣麻子來台 揭最強咒術師是他

佐藤嗣麻子侃侃而談製作《陰陽師0》的背後秘辛。(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2024金馬奇幻影展今天(12日)開跑,今年開幕片是日本電影《陰陽師0》,導演佐藤嗣麻子飛來台揭幕,她受訪時特別提及導演老公山崎貴,山崎貴最近才憑藉著《哥吉拉-1.0》奪下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她笑說對於丈夫拿獎相當有自信,因此在得獎時自己正在睡覺,更透露事後有拿著獎盃跟家裡的寵物貓合照。

佐藤嗣麻子首度來台,品嚐了肉粥、包等道地小吃,還逛了龍山寺、青山宮,還看到乩童「起乩」的畫面,直呼真的很有趣。不過特別指定要參觀廟宇,其實與《陰陽師0》有關,「說到宗教、咒術,其實台灣才是『本格派』,這次來也是想見識一下。」雖然沒有拿香,但有用手稍微拜拜,至於求什麼,她希望「大家可以看清事實」。

《陰陽師0》由山崎賢人飾演咒術師安倍晴明。(金馬執委會提供)

由山崎賢人主演的《陰陽師0》,為史上最強咒術師安倍晴明寫下全新篇章,提到咒術就會讓人聯想到動漫《咒術迴戰》,佐藤嗣麻子強調這個劇本在2015年就開始構思,早於漫畫《咒術迴戰》開始連載,「不過多虧《咒術迴戰》很受歡迎,咒術也變得很有名,我也從中得利了」。

佐藤嗣麻子執導的《陰陽師0》是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開幕片,當場比出咒術師的手勢。(記者胡舜翔攝)

她表示,《咒術迴戰》登場人物的祖先,或許就是跟安倍晴明同個時代的人。佐藤嗣麻子不諱言,自己也有看《咒術迴戰》,連載追到五條悟被封印,還提到其實五條悟的「領域展開」手勢其實不是真實咒術師的手勢,而是芥見下下自創的

其實《陰陽師0》也與台灣視覺特效團隊「Stealthworks Taiwan」合作,製作片中相當重要的火龍、水龍等等。被問到在拍攝時是否有跟丈夫山崎貴討論,她表示並沒有,見到丈夫拿到奧斯卡也不會有「不想輸」的心情,反而感謝大家恭喜山崎貴。

此次來台灣,佐藤嗣麻子也與老朋友敘舊,但遺憾未能見到曾合作過電影《K-20怪人二十面相》的金城武,她也表示如果未來台灣有合適的故事,也會想要嘗試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