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文不提「黃子佼」掀反彈!發起人岳啟儒認不滿意吐內幕

岳啟儒(右)認為公眾人物有苦衷,希望大眾能正面看待此次動員。(翻攝自臉書)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黃子佼日前遭檢警查獲購買7部未成年少女不雅片,隨後爆出曾性侵一名17歲企業家二代K小姐,私下行為令外界咋舌。而後,賈永婕、陶晶瑩、小S等眾星齊發聲,連署敦促修法保護兒少。不過連署內容遭指迴避「黃子佼」意圖淡化他的犯罪事實,對此,同為發起人的岳啟儒給出回應。

黃子佼爭議連發,眾星連署敦促修法,卻意外惹來反彈。(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岳啟儒坦言連署內容沒有直指罪犯黃子佼,她自己也不甚滿意,也理解現行法律早有相關規範,不過她希望大眾去理解這份連署代表的意義。許多批評聲浪直指藝人們有包袱不敢發聲,岳啟儒表示演藝圈如同職場,「就像職場上要大家反抗老闆或主管很難,還是要顧飯碗。」

相關新聞:黃子佼丟臉到國外!鬧上英國《BBC》「報導內容曝光」

這背後關乎人脈、關乎演出機會及收入,「要冒著得罪大頭、失去機會出聲譴責黃子佼,就像我們冒著被公司開除的危險。」她認為這次的動員,背後花了很多心思,為了讓眾星更願意響應,才會在文字上以中性方式打安全牌,而轉發分享連署文就是一種表態,「是明星藝人不同意性騷擾存在於演藝圈,也是他們對包庇黃子佼的靠山勢力之反動。」

相關新聞:眾星連署「未提黃子佼」遭譙!陶晶瑩傻眼發聲:他已社會性死亡

岳啟儒認為這次大家動員,就是演藝圈開始集結正向力量,如此才能杜絕黃子佼復出,改變演藝圈的惡劣文化,因此希望外界別再批評連署的藝人們及連署文內容,「我們需要明星們繼續站出來,新聞才會報導,#metoo 議題才能繼續被關注。」

相關新聞:還不一定緩起訴! 黃子佼持兒少性影像 北檢依職權送高檢署再議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拒絕暴力,請撥打110☆

☆強化打擊網路性暴力犯罪,防止性影像傳播,刑法已增訂第28章之1「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章」☆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