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咒術迴戰》擠下《進擊的巨人》!成為金氏紀錄「年度最受歡迎動畫」

《金氏世界紀錄》日前宣布,《咒術迴戰》正式成為全球年度最受歡迎的動畫節目。(翻攝自推特/animejujutsu)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漫畫家芥見下下代表作《咒術迴戰》自2018年連載就享極高人氣,2020年動畫播出後更將人氣推至更廣觀眾群,動畫第二季自去年播出熱潮不減,《金氏世界紀錄》網站日前宣布,《咒術迴戰》正式擠下自2020年的紀錄保持者《進擊的巨人》,成為全球年度最受歡迎的動畫節目(most in-demand animated TV show)。

全球觀眾對《咒術迴戰》的「需求」是一般電視節目的71.2倍。(翻攝自推特/animejujutsu)

數據分析公司「Parrot Analytics」報告結果顯示,全球觀眾對《咒術迴戰》的「需求」(demand)是一般電視節目的71.2倍。所謂「需求」,是根據觀眾對於該作內容的關注度、參與度、渴望度及觀看量綜合計算而來。

《咒術迴戰》在Z世代(13至22歲)觀眾群中占最大優勢。(翻攝自推特/animejujutsu)

Parrot Analytics的系統每天觀測到數十億個新數據,包括影片消費(串流媒體和下載)、社群媒體參與度(標籤、按讚、分享)和搜尋(例如去IMDb做進一步了解)。另外,「觀看或下載」等觀眾需執行更瑣碎的動作時,在計算「需求」時考量的比重會更高。

《進擊的巨人》去年11月最後一季迎來尾聲。(翻攝自推特/anime_shingeki)

其他競爭者方面,《航海王》因去年NETFLIX真人版推出,再度獲得極高討論量,吸引許多新粉絲、老粉絲掀起「重溫潮」;《進擊的巨人》去年11月最後一季迎來尾聲,人氣依舊不減,但仍以些微之差敗給因「澀谷事變」衝至高峰的《咒術迴戰》,該作甚至在12月29日播放完畢當天,「需求」達到平均值的128倍。

研究結果也發現,《咒術迴戰》觀眾群中,Z世代(13至22歲)占了71.3%,比起《進擊的巨人》(64.4%)及《航海王》(56.7% )更具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