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奧斯卡非裔得主過世 一生致力消除種族歧視

小路易斯格塞特離世,享壽87歲。(法新社)

羅子秦/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演藝圈又殞落一顆星!史上首位奪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非裔演員小路易斯格塞特(Louis Gossett Jr.),出演過DC漫畫改編影集《守護者》、電影《紫色姐妹花》、《軍官與紳士》等知名作品,不幸的是,他昨(29)日在美國加州的養護設施過世,享壽87歲,家屬尚未公布他的死因。

華盛頓郵報》指出,小路易斯格塞特的兒女證實父親死訊,發表聲明稱「我們敬愛的父親已於29日早上去世,感謝大家的慰問」,並呼籲外界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尊重家人隱私。聲明中,家屬沒有公布小路易斯格塞特的死因。

小路易斯格塞特生前成立Eracism基金會,致力消除種族歧視。(美聯社)

回顧小路易斯格塞特的傳奇一生,1977他以電視劇《根》(Roots),獲得電視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客串男演員」,1982年憑藉電影《軍官與紳士》,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並一舉奪下奧斯卡男配角獎。1990年代,他成立Eracism基金會,從自己在好萊塢受過歧視對待的經驗,致力消除種族歧視。此前他曾為電影《幻幻之交》配音,然而隨著他的離世,該片成為他的遺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