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黃創夏嗆馬英九 犯了歷史定位成癮症候群

前總統馬英九(圖左)將於4月1日啟程前往中國,「馬習二會」的可能性備受關注。圖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宣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28日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在台灣沒有人能認同馬辦說法,「若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總統。」

政治評論員、電視名嘴黃創夏則認為,馬英九犯了「歷史定位成癮症候群」,他認為古往今來很多癡妄的政客都念念不忘一個名詞,叫做「歷史定位」,總以為只要靠他的權勢和影響力,不必蓋棺就可以提前認定,為自己定義自己的歷史定位。

黃創夏說,自古以來不管是「廟號」或是「諡號」,都不可能是癡妄政客自己可以決定的,「後人和大時代的演變,最後才是想要追求所謂歷史定位的人,最後的裁判;退一萬步講,或許有人會說歷史功過見仁見智,但至少要『先成為歷史』是先決條件吧!」

最後黃創夏勸告馬英九:「退而不休,苦苦糾纏著後面接班者,把自己的信念當成接任者不得背離之祖宗家法,這樣的人物不可能真正得到緬懷,往往還沒有進入歷史,大家都巴不得趕緊忘掉他;一個大家都不想再記憶的人,創造不了歷史,更不可能有歷史定位?馬英九戒之、慎之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