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3體》重現中國文革「紅衛兵打死人」 受難者害怕:都是真的

羅子秦/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科幻影集《3體》在Netflix上線後頗受矚目,尤其是影集一開頭就重現中國文化大革命的場景,引發熱烈討論,文革受難者更是看了都覺得毛骨悚然。

《3體》改編自同名經典小說,該片第一集的開頭就是1960年代的中國文化大革命,一名科學家葉哲泰因為在課程中加入愛因斯坦相對論、宇宙大爆炸,成為被批鬥的對象,被冠上造反之名,最後連妻子都不挺,活活被紅衛兵亂棍打死。

《3體》重現當年毛澤東文化大革命的場景,令受害者不寒而慄。(Netflix提供)

《3體》上線後,雖然被不少中國盜版播出平台刪除了該片段,甚至認為此舉是在辱華,不過仍有不少中國網友認為,應該正視並面對中國歷史。而製片人之一的吳亞歷山大接受《紐約時報》訪問透露,他以及前兩集的導演曾國祥的家人,其實都曾經經歷過文革,認為能把文革場景的細節活生生重現,要歸功於曾國祥。

吳亞歷山大將文革的畫面給自己的母親看後,身為兒子的他能看出母親眼中的恐懼,「她說『真的,那是真的發生過的,為什麼你們要放這個東西,為什麼要讓人經歷這個?』」母親的反應,讓吳亞歷山大知道「我們做到了」。《3體》已於Netflix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