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情有獨鍾法鬥20年!李維維為生病愛犬找上台大「獸醫乃」

〔記者蕭方綺/專訪〕李維維養了超過20年的法國鬥牛犬,一開始是她20多歲時在美國讀服裝設計,拿著日本雜誌上的法鬥照片,眼睛為之一亮,笑說:「這種狗長得好奇怪!」後來一家一家寵物店尋覓許久,才透過網路在德州找到心目中的愛犬。

李維維。(記者胡舜翔攝)

她對法鬥情有獨鍾,先後養了「BUBU」、「FIFI」、「福福」,現在陪在身旁的則是7歲的黑色法鬥「滿滿」,也是暱稱現在陪伴在她身旁的唯一男子「李先蔘」。

李維維打趣稱李先蔘(右)每次到狗狗安親班碰到「同學」,都會興奮到咧嘴笑。(翻攝自IG)

她清楚明白法鬥這種品種犬天生基因關係,就容易生病,她嘆口氣說:「一開始不清楚法鬥容易有『BOAS(短吻犬症候群)』,我第一隻狗狗應該就是這個病過世,當時牠很容易吐,舌頭發紫、發燒,也送了好幾次急診。」只是當時台灣很少人養法鬥,沒有這方面的知識。

她把愛犬當作親生的小孩般疼愛,為了牠們高昂的醫療費、生活費,就算咬緊牙關也願意付出。她提到「李先蔘」鼻子有瘜肉,去年開了3次刀,還要照電腦斷層掃描,一次都要8萬多元,這些錢還不包含中耳炎的治療,以及其他固定回診、血檢和麻醉費用,金額之高令人咋舌,而前「台大五姬」之一的獸醫劉乃潔是短吻犬的專家,也是「李先蔘」的醫生。

劉乃潔。(翻攝自臉書)

李維維嘆口氣說:「每次拿到醫院的收據,我都會轉頭跟經紀人說『可以接新工作了』!」經紀人也常激勵她「這工作可以cover這個手術費用哦」,讓她有動力繼續工作,甚至想多接一點工作,為愛犬換大房子。

她笑說自己愛吃,對食物的花費從不手軟,但只要「李先蔘」去狗狗的安親班,一天就要花六、七百元,她苦笑表示:「每次接牠回家,我就會跟牠說『你已經把我的晚餐花掉了!』本來能出門吃大餐,但因為安親班的花費,我就會回家自己煮。」

李維維。(記者胡舜翔攝)

但她接著打開手機,秀出愛犬在安親班和「同學」玩樂,嘴角快裂到眼睛的笑容,她隔天又能心甘情願地把愛犬送到安親班。

養過4隻狗,她坦言第二隻「FIFI」因為塑膠袋窒息過世後,她過度悲傷,變得神經質,外出工作的空檔會一直盯著家中的監視攝影機,看到「福福」在睡覺,一動也不動,一直打電話給媽媽,要她去關心一下,讓家人也感到無奈;甚至有幾次送愛犬到寵物旅店,她也會時時刻刻看著監視器,「有次我發現別人的狗好像快掉下臺子,半夜兩三點立刻打給保母。」

李維維。(記者胡舜翔攝)

直到前兩年她爸爸過世,她開始領悟:「生死就是這樣。」對於離別釋懷,學會不緊迫盯人,給自己和他人留空間。

此外,李維維愛狗也愛時尚,關注了許多日本愛狗人士的IG,發現他們有很多好看又限量的狗狗衣服單品,讓她心生羨慕,「每次一開賣就sale out,我從來沒買到過!」不甘心之餘,她想起自己曾在洛杉磯攻讀服裝設計,加上前年開始到實踐大學進修寵物衣的課程,去年決定創立自己的寵物衣服品牌。

她提到寵物衣服的課程很豐富,會學做西裝、風衣、帽子、旗袍和Polo衫等等,各種千奇百怪的寵物裝扮都有,但她的品牌主打布料高級和穿脫方便的保暖衣,她笑說:「我每次去永樂市場買布都會發瘋!每回都買一、兩萬元的布!」

就連之前她到韓國旅行,竟然就空運了一百碼布料返台,光是運費就5千多元,量大到好友看到都傻眼,她後來努力清出自家儲藏間,才把布料收進去。

她說每一件狗狗衣服都是她親手剪裁、縫製,「有些毛毛類的布料,一碼就要900元,一碼大概做1.5到2件衣服,我做的衣服幾乎都雙面不同圖案,一件賣1000元左右,其實這根本不符合成本!」聽得出來李維維愛狗的心,一直都不是用金錢來估算,她是真心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