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59報名規則大變!小S迎戰賈靜雯搶5戲后報名名單

吳慷仁(左)在劇中和小S有火辣激情戲。(Netflix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第59屆電視金鐘獎報名將於4月8日開始,其中戲劇類節目做了大幅調整,以往是總長度加起來超過480分鐘算「戲劇節目」,以「分鐘數」制定類目不同,但今年改採集數制定,像是未滿10集都算「迷你劇集獎」,而電視電影部分需長達60分鐘,這樣的變革也引發不少爭議。

林心如(右)與林熙蕾在劇中有唯美戀情。(Netflix提供)

匯聚大咖演員小S、吳慷仁、林心如、賈靜雯人演出的Netflix影集《此時此刻》,雖有10集,但因為各個單元各有不同的故事,似乎不算「連續劇」的標準,加上單集長度約為47分鐘,又未達電視電影60分鐘的規定,一開始許多人斷定它無法報名金鐘獎,但其實這齣戲是能報名戲劇節目類獎項。

對此,文化部解釋經徵詢業界意見並參酌國際獎項,如艾美獎、首爾電視節的報名規範,將原以總分鐘數區分「戲劇節目」及「迷你劇集」規定,改以「集數」做區分,以利國內影視作品與國際趨勢接軌。依據今年度戲劇及節目類金鐘獎要點規定,如達10集的連續劇,即可報名戲劇節目獎,2集以上未達10集的劇集,並具有完整故事主軸及敘事脈絡,則可報名迷你劇集獎。

而《此時此刻》劇組則說,劇本是依照疫情發生的時間軸串連起2021年的愛情故事,「我們在每集的連貫性及角色之間的關係也設計了不同串連的方式。戲劇創作本就因為多元而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我們會依照文化部的要點辦理報名,也期待能與其他創作者一同競爭、琢磨。」確定會報名戲劇類節目獎項。

曾敬驊(左)在劇中甜蜜向賈靜雯求婚。(Netflix提供)

只是該劇參戰戲劇類節目,一個獎項,像是男女主角方面最多只能報名5人,但這齣戲大咖雲集,光是女主角就有賈靜雯、小S、林心如、郭雪芙、王淨、劉品言等人,看來這之後也會是製作方報名的頭痛點之一。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