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阿勒泰》入圍坎城電視劇節 傳遞北疆人文風俗之美

《我的阿勒泰》入圍坎城電視劇節最佳長劇集。(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第7屆坎城電視劇節12日公佈入圍名單,愛奇藝自製劇《我的阿勒泰》入圍最佳長劇集競賽單元,成為首部入圍坎城電視劇節主競賽的長篇華語劇集,將與其他7部來自全球其他國家地區的劇集角逐5個主競賽獎項。

坎城電視劇節是全球極具影響的電視劇節之一,旨在以創新、大膽又有活力的形式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創意電視劇。《殺死伊芙》、《包豪斯時代》、《塔皮》、《身價》等,國際知名劇集作品都曾入圍該獎項的主競賽單元。此次入圍的《我的阿勒泰》是一部8集迷你劇,改編自李娟的同名散文集《我的阿勒泰》,在保留原作文學風貌的基礎上,融入輕喜劇的表達方式,以期為觀眾帶來新穎的敘事與視聽感受。

《我的阿勒泰》以生活在新疆阿勒泰地區的漢族女孩為視角,展示了阿勒泰的自然與生活風貌。(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對於作品入圍坎城電視劇節最佳長劇集競賽單元,《我的阿勒泰》導演、編劇滕叢叢表示:「藝術與愛,讓人類跨越語言與國界。」愛奇藝燦然工作室負責人、該劇總製片人之一齊康表示:「很幸運我們能和優秀的合作者們一起探索未知之地。」

《我的阿勒泰》故事講述生長在阿勒泰的少女李文秀(周依然飾)一心在大城市中追求文學夢想,卻屢屢碰壁被迫回到老家與開小賣部的母親(馬伊琍飾)相依為命。在結識哈薩克少年巴太(于適 飾)後,文秀漸漸發現了當地之美。《我的阿勒泰》以生活在新疆阿勒泰地區的漢族女孩為視角,展示了阿勒泰的自然與生活風貌,再現了北疆人文民俗和牧民們樸素堅毅的精神,在細膩質樸的慢節奏生活中表達敬畏自然、找尋真我的主題內涵。

《我的阿勒泰》入圍坎城電視劇節最佳長劇集,將與其他7部來自全球其他國家地區的劇集角逐5個主競賽獎項。(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我的阿勒泰》由馬伊琍、周依然、以及在電影《封神》受到注目的男星于適領銜主演,蔣奇明、閆佩倫特別出演,黃曉娟、阿力木江·吐魯遜拜克、阿麗瑪、海拉提·哈木主演。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