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涉貪下滅證令 名嘴黃益中高喊4字

有媒體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涉貪案件中,下達滅證指令,要求助理用「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對此,新竹市府行政處代回應強調尊重司法,相信法官會依據法律和客觀事實證據判斷。(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詐取助理加班費46萬餘元一案,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曾任高虹安助理的陳奐宇、謝寧接受檢調偵訊時均透露,高案發前曾下令,可以使用朝電腦主機「潑咖啡」方式滅證,高的男友李忠庭也曾指示前行政助理「小兔」黃惠玟,刪除與高LINE對話紀錄。

對於高虹安被指曾下令可以使用朝電腦主機「潑咖啡」方式滅證,消息傳出後引起外界一片譁然,公民教師、電視名嘴黃益中也嘖嘖稱奇說 :「原來當初高虹安拿了一大堆立法院辦公室咖啡包,是為了這個用途。」最後還高喊「佩服佩服」。

北檢去年8月14日起訴高虹安及前助理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王郁文共5人,高、王否認犯罪,其餘3人則已認罪。

據指出,檢調前年12月對此案發動搜索前,有先訊問黃惠玟,她證稱同年3月某日,被高找去喝茶時聊到參選市長一事,隔天就接到李忠庭的來電,李在電話中告訴她「高很容易懷疑東、懷疑西」,要求她刪除與高的LINE對話紀錄,她照做。

此外,此案卷證內容也提及,高虹安曾指示負責管帳的黃惠玟後手黃鈴惠及其他助理,前往葉姓建商的建設公司,由黃鈴惠轉達高的暗示,指助理也許可用「不小心潑翻咖啡」等方式,使儲存關鍵帳冊的電腦及硬碟主機壞掉,不過,陳奐宇等人向檢調指出,考量電腦為公用財產,覺得破壞電腦不妥,改採手動方式刪除爭議資料。

高虹安的委任律師昨則指出,她是資訊專業背景出身,可合理判斷不會要助理以「潑咖啡」的手法滅證。至於要求助理刪除手機對話部分,李忠庭也已在檢方偵查時嚴正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