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勒絲《The Eras Tour》無緣入圍奧斯卡?「這原因」是關鍵!

流行天后泰勒絲。(法新社)

林婷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台灣時間11日舉辦的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順利落幕,而對於此次入圍名單,有網友提出疑問,認為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The Eras Tour》(時代巡迴演唱會)電影為何不能參賽紀錄片獎項?原因曝光,大家都懂了。

相關新聞奧斯卡》不只怪奇比莉!音樂人跨足影視圈 天后泰勒絲、女神卡卡都是

天后泰勒絲推出的《The Eras Tour》演唱會電影超賣座。(法新社)

奧斯卡金像獎設有最佳紀錄片獎項,但許多人疑惑,為何泰勒絲的演唱會紀錄片有上映至院線,卻沒有辦法參賽呢?根據比賽章程,表示紀錄片的定義為:「創造性地涉及文化、藝術、歷史、社會、科學、經濟或其他主題的院線發行的非虛構電影。它可以是在實際發生的情況下拍攝的,也可以採用部分重演、素材、劇照、動畫、定格動畫或其他技術,只要強調事實而不是虛構。」

相關新聞奧斯卡》歷代影后登場頒獎!畫面美翻宛如2023年金馬獎

泰勒絲的演唱會紀錄片電影因為不符合奧斯卡金像獎的參賽章程,所以無法參賽。(法新社)

看似泰勒絲的演唱會電影符合上面章程的規定,但章程中還有其他細則:「本質上是促銷或指導性的作品不符合資格,本質上是未經過濾的表演記錄的作品也不符合資格。」原來泰勒絲的電影早在細則中就不被列入參賽資格。

相關新聞奧斯卡》《芭比》萊恩葛斯林表演《I'm Just Ken》 畫面致敬瑪麗蓮夢露

有網友推測,泰勒絲的演唱會紀錄片電影可以參加葛萊美以及艾美獎。(法新社)

雖然沒有入圍奧斯卡,但泰勒絲的演唱會電影有入圍金球獎的「票房成就獎」,即便最後敗給《Barbie芭比》,但也足以見證泰勒絲的魅力和實力,且該演唱會門票早已在全世界售出超過1億美金(約新台幣31.4億元),收入滿滿;就算無緣角逐奧斯卡,但還是有機會角逐葛萊美獎「最佳音樂電影獎」或是艾美獎等,令人期待。

☆相關新聞☆奧斯卡》艾瑪史東2度封后!盤點4次入圍 2次女主角都奪獎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