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宮﨑駿拒絕公開露面!鈴木敏夫爆料:他還在反省

鈴木敏夫今天在東京的吉卜力工作室召開記者會,滿臉笑容的他看得出來相當開心。(法新社)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由宮﨑駿暌違10年作品《蒼鷺與少年》獲得,導演宮﨑駿、製作人鈴木敏夫並未出席典禮,鈴木敏夫在東京的吉卜力工作室舉行記者會,表示單純就是非常高興。被問到宮﨑駿有什麼反應,鈴木敏夫透露:「他說『日本男兒不能喜形於色』,但他打從心底高興。」兩人還互道恭喜。

吉卜力的副社長中島清文現身奧斯卡的新聞中心,解釋宮﨑駿、鈴木敏夫年事已高,沒能出席奧斯卡。而鈴木敏夫則在東京的記者會上透露,小金人可以訂製,他決定要訂製3個,一個是宮﨑駿,一個是自己的,另一個則是觀賞用。

《蒼鷺與少年》獲得最佳動畫。(翻攝自吉卜力官網)

被問到宮﨑駿是否會公開正式發聲,鈴木敏夫笑說,當年宮﨑駿在《風起》記者會上說將引退,結果卻食言又拍了一部,至今還在深深的反省,因此由製作人對外發聲。

對於宮﨑駿的下一步,鈴木敏夫直言「現在是一張白紙」,透露現在電影還在日本、美國等地上映,得奧斯卡之後上映戲院數還會增加,且一個作品製作要7年,但實際上的籌備期長達10年,他和宮﨑駿以及工作人員在內的大家仍然相當疲憊。不過鈴木敏夫透露,倒是有建議宮﨑駿可以製作短片。

宮﨑駿以《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風起》及《蒼鷺與少年》4度入圍奧斯卡,這是繼2003年的《神隱少女》之後,宮﨑駿以《蒼鷺與少年》二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殊榮。另外,宮﨑駿更在2014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是繼知名電影導演黑澤明之後,第2位獲此殊榮的日本影人。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