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手蕭閎仁被陌生電話騷擾 疑用AI模擬詐騙

歌手蕭閎仁外型陽光帥氣。(翻攝自蕭閎仁臉書)

林南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歌手蕭閎仁昨(9)日在臉書表示接到一通陌生電話,對方開口就說:「你知道我是誰嗎?」整個過程像極了詐騙,讓他事後感覺怪怪的。

蕭閎仁說,電話中對方要他猜猜是誰,但他說不知道也沒印象,最後蕭閎仁勉強用聲音猜了一位高中同學,結果對方說「是」;接著此人開始問他在幹嘛?蕭閎仁回說正在做爵士專輯。

對方接著開始扯手機掉了,所以要記他新號碼,但蕭閎仁開始覺得對方聲音越來越陌生,根本不是猜的那位同學;掛斷之後,他覺得對方似乎在拖延,用意是要多錄點他的聲音,「會不會想之後用AI 模擬我來騙人。」

蕭閎仁隨即打給母親,要媽媽最近小心點,「可能會有人很像的模仿我來騙你,不管什麼事,你都要打給我先確認。」藉著臉書發文,蕭閎仁也提醒網友粉絲,遇到這種狀況,一定要通知親朋好友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