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8歲漫畫大師鳥山明逝世 《七龍珠》動畫製作公司發文哀悼

暢銷日本漫畫作品《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傳出逝世消息。(翻攝自《七龍珠》官方X)

胡御柔/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暢銷日本漫畫作品《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堪稱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漫畫家。怎料,本月初傳出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逝世,享壽68歲。官方X(原推特)今證實噩耗,震撼全球漫畫迷。而替《七龍珠》製作動畫的「東映動畫」,稍早也發文哀悼了。

今年初,東映動畫才釋出《七龍珠》系列動畫完全新作《七龍珠 DAIMA》角色預告。(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公式YouTubeチャンネル YT)

東映動畫是日本規模最大,也是歷史最久的動畫公司,已故漫畫家鳥山明的《七龍珠》,1986年時交給東映製作動畫,並於日本富士電視台播放,至今仍是許多年代的共同回憶。今年元月初時,公司才釋出《七龍珠》系列動畫完全新作《七龍珠 DAIMA》角色預告,看縮小版的悟空展開冒險,無奈今傳出作者逝世消息。

東映動畫聲明

關於鳥山明老師的過世

得知鳥山明老師過世的消息,我們深感悲痛,致上最深切的哀悼。

我們公司有很多員工尊敬鳥山明老施,他曾製作過《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和《七龍珠》系列等傑作,我們對他對製作的指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東映動畫非常榮幸能夠將一位深受全世界喜愛的老師的作品動畫化。

祈願老師靈魂安息。

東映動畫發文哀悼。(翻攝自東映動畫官方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