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悼二二八亡靈 謝志偉德國煩惱24小時

駐德代表謝志偉曾主持民視政論節目《頭家來開講》。(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歷經國民黨威權統治40年的禁錮,直到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才見天日,曾主持民視政論節目《頭家來開講》的駐德代表謝志偉,一早在臉書發文敬悼二二八亡靈,也提及他在德國焦慮煩惱整整24小時。

這24小時中,謝志偉在辦公室找不到鑰匙,他很焦慮,「一整晚,回到家裡,還是四處找不到;很沮喪,失魂落魄想打電話給同仁,卻怎麼樣也找不到」,謝志偉後來又在找桌上的手機,「開始找手機,卻找到了鑰匙,很驚喜。」

這段過程讓謝志偉想起1945年,日本人走了,尚未戒嚴,台灣人以為終於找到了祖國,「殊不知,不到兩年,一場屠殺,台灣人才刻苦銘心地體會到,不是找到了祖國,而是被祖國找到了。」

發文中,謝志偉敬悼二二八亡靈,「沒有當初的你們,寃屈苦難的犧牲,就沒今天的我們,自由民主的燈塔」,最後他俏皮說,在德國鑰匙掉了,真的是非常麻煩的事,「我煩惱了整整廿四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