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元宵節最強補運日!「搖滾宮主」賴銘偉提醒3大禁忌要注意

曾甜、Q熊寶寶、Queena娜娜至賴銘偉主持的《來去廣澤宮》分享如何過元宵節。(17直播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元宵節將至,「廟會女神」曾甜、直播主Q熊寶寶及啦啦隊女神Queena娜娜至賴銘偉主持的17直播宮廟節目《來去廣澤宮》分享各自都是如何度過元宵節,賴銘偉更傳授「最強補運日」招財術,

元宵節被稱作上元節、燈節或小過年,不少人會出門看燈會、猜燈謎,或是吃元宵祈求闔家幸福,賴銘偉表示,元宵節是民間拜三官大帝(天官、地官及水官)的重要節日,三官大帝神格崇高且僅次於玉皇大帝,上元天官賜福、中元地官赦罪、下元水官解厄,因此也被視為「賜福」之神。賴銘偉提醒,元宵節是農曆年節最後一個可以和家人團圓的日子,這天有有三大禁忌,「不吵架、不借錢、不理髮」,因為俗稱「和氣生財」,吵架即「傷了和氣」易影響財運;元宵節象徵圓滿,因此這天借錢表示過年期間就開始虧錢,理頭髮則代表削弱了自己的能量。

曾甜分享,小時候外婆會買粉回來,在家動手加水搓湯圓,有紅、有白、有沒包餡的各式小湯圓,自己每次都當黏土亂捏形狀,笑說煮起來樣子總是歪七扭八,但卻是到現在都還很想念的味道。長大後,就算不是元宵節當天,也幾乎每年都會看到燈會,地區性或是台灣燈會都有,也常因為工作去到台南參加鹽水蜂炮,實在太害怕被炸,所以每次都躲超遠。

Queena娜娜提到家中過節習慣,記得以前有段時間還住在外婆家時,都會吃湯圓,有各式各樣的,甜的鹹的、大的小的都有,但長大後都只吃花生芝麻口味的,也會跟著家人們一起去賞花燈、猜燈謎,還會去排隊拿燈籠,而且前幾天才剛去完台北西門町的燈節。

Q熊寶寶表示,每到元宵節都會煮2次湯圓,早上煮來拜神明、祖先,晚上會同時煮甜跟鹹湯圓來吃,代表花開月圓、閤家團圓,也會包餃子象徵好運發大財。賴銘偉補充,冬至跟元宵的湯圓其實不太一樣,冬至的湯圓是湯食、元宵的湯圓則是用炸的,但現在食材取得方便,不一定要特別節日才會準備這些湯圓,所以其實也沒有一定的依循規。

最後,賴銘偉提到,農曆正月十五,同時也是民間扶胎救產的陳奶夫人聖誕,是福建地區普遍信仰的順產女神,祂也具備祈求生育的「註生娘娘」業務,因此有生育計畫或是祈求胎兒平安,也可以在這一天來敬拜陳奶夫人,以祈求順產平安、早獲麟兒。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