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年追好片!4部經典武打片限時放映 《龍的傳人》總統府前取景超狂

《武林龍虎鬥》掃描調光版重現為父尋仇的經典劇情,看著上官靈鳳飾演的女主角石芳儀及三位師兄練功、追殺仇家精彩決鬥,必須看到最後才知道正邪兩派究竟誰會勝出。(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迎來龍年,國家影視聽中心的官方YouTube將為觀眾帶來「龍騰四海新年特別放映」,精選《龍的傳人》數位修復版、《龍城十日》掃描調光版、《龍山寺之戀》數位修復版、《武林龍虎鬥》掃描調光版四部龍年主題好片,限時7天供全球觀眾免費觀賞。

影視聽中心於2021年完成自主數位修復的《龍山寺之戀》,在輕鬆、趣味的劇情裡探討族群融合的議題,來自新加坡的演員莊雪芳更在本片唱紅了名曲《出人頭地》。(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國家影視聽中心雖然於2月8日至14日農曆新年期間休館,不過官方YouTube仍播放好片給影迷朋友。影視聽中心於2021年完成自主數位修復的《龍山寺之戀》,為白克導演遺作,並於2023年年度入圍荷蘭鹿特丹影展。國台雙語發音的《龍山寺之戀》作為歌舞喜劇,在輕鬆、趣味的劇情裡探討族群融合的議題,來自新加坡的演員莊雪芳更在本片唱紅了名曲〈出人頭地〉。

《龍城十日》掃描調光版回味影壇傳奇「俠女」徐楓英氣十足的俠女扮相。(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在《龍城十日》掃描調光版回味影壇傳奇「俠女」徐楓英氣十足的俠女扮相,和飾演反派的資深演員石雋在刀光劍影中精彩過招。《武林龍虎鬥》掃描調光版由台語片鬼才導演劍龍(洪信德)結合武俠片最經典的元素,讓上官靈鳳重現為父尋仇的定番劇情,刀光槍影中必須看到最後才知道正邪兩派究竟誰會勝出。

李行導演的《龍的傳人》數位修復版,選在元旦的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取景,記錄下當年珍貴影像,成為經典名場面。(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此外,特別放映也精選李行導演的《龍的傳人》數位修復版,為1970、1980年代具代表性的經典電影之一,反映當時的歷史背景,更是四五年級生成長的共同記憶。該片集結金馬影后林鳳嬌、金馬影帝秦漢、演歌雙棲的文藝片男神鍾鎮濤、蘇明明,及當時的知名民歌手李建復、侯德健等人,卡司陣容一字排開星光熠熠。當年李行導演為了表現出熱血激昂群眾遊行磅礡氛圍,特別選在元旦的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取景,架設4、5台攝影機捕捉當年台北街頭數十萬人景象,成為《龍的傳人》名場面。

「龍騰四海新年特別放映」於春節假期2月8日至14日,搭配中英字幕限時7天線上展演:https://reurl.cc/yYv1Ql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