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苗真心疼兒子嚴重燙傷 悲簽「放棄急救切結書」:太殘忍了

〔記者李紹綾/專訪〕苗真在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將頭髮刷白扮老,她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兒子看了播出,忍不住問說:「為什麼要弄得比阿嬤還老?」讓她哭笑不得。

苗真劇中一出場就癌末,臉上幾乎沒妝容,還得畫上黑眼圈,讓狀態看起來更憔悴,雖然看似精神不佳,但卻難掩好膚況,原來是她先前在《黃金歲月》降齡演小公主,當時疏於保養,被網友酸「都這麼老還來演年輕的。」她受到刺激,下定決心要雪恥,之後勤於做保養,結果這一檔要扮老,反而被讚:「妳皮膚這麼好,而且沒有眼袋。」這也印證了「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苗真。(記者陳奕全攝)

苗真坦言,過去非常在意網友的言論,只要一演壞女人、小三等反派角色,都被罵得超難聽,「每次戲一播,我的粉絲頁私訊就會源源不絕,都是辱罵的訊息,爛、賤都是基本,想得到的詞都有。」久而久之,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對於網友的酸言酸語,她都轉念認為「每一個角色都有它的靈魂,會吸引觀眾討厭或喜歡都不錯,那就代表很成功。」

苗真在《愛的榮耀》將頭髮刷白扮老。(民視提供)

這回苗真有不少哭戲,有場兒子進加護病房的情緒戲,對她來說有如魔王場,她想起兒子出生11個月,被熱水燙傷急救的傷心事,「那時手術風險過高,我簽了放棄急救切結書,因為沒辦法保證年僅11個月的孩子,要做全身麻醉、清創、植皮,不知道他受不受得了,加上燙傷最怕的就是細菌感染,實在太殘忍了。」她覺得畫面太有代入感,「我光看劇本就哭了。」為了不讓自己太崩潰,她在片場強忍住悲傷心情,敬業地完成拍攝。

苗真談到,以前剛開始拍戲,哭戲對她來說是一大罩門,「因為平常我都開開心心的,就算融入角色了,還是很難哭。」然而這些年經歷了家人、毛小孩的生離死別,只要想起這些往事,她的眼淚自然而然地就奪眶而出。

苗真。(記者陳奕全攝)

每當拍完情緒較重的戲,她都要讓自己緩和並釋放心情,會有哭不出來的時候?她認為融入角色,讓情緒自然展現當然是最好,但偶爾還是會有淚腺乾枯的時候,「有時候哭不出來,就會想一些比較難過的事,這個是最傷、最不好的方式,因為想起以前難過的事,等於心又再刺一次,拍完就需要時間緩一下。」

苗真劇中有許多控制狂舉動,她自認在家有強迫症的,像是東西一定要擺整齊,兒子也有相同症狀,笑說:「孩子不能偷生。」也很認同「爸媽會影響孩子」這句話,她誇讚兒子很自律,「他都沒有讓我煩惱過他的功課,連放假也是自動自發,早上8點就起來寫功課。」她不強求小孩學習才藝,因過去接受過嚴厲管教,「媽媽對我跟姊姊很嚴格,家裡以前不能看電視,下課就要準時回家。」因為她的爺爺、奶奶重男輕女,爸爸身為長子,卻沒生兒子,苗真說:「爸爸那邊的人,比較看不起我們,所以媽媽對我們的要求很高,小時候鋼琴、手語、舞蹈、畫畫、書法、珠算都學過。」

她每天都要練琴,高中、大學讀的也是音樂系,完全沒有屬於自己的「Me Time」,她直言:「我覺得非常沒有童年,我就跟我媽說,如果我兒子要學,我就讓他學,若他不要我會尊重,因為我覺得快樂比較重要,以前會覺得不快樂,但現在還是會謝謝媽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