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還瘦子清白!遭抹黑#MeToo 葛斯齊直播「不實」因這原因不起訴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嘻哈男神」瘦子去年被「S小姐」爆料涉及「#MeToo」事件,瘦子為捍衛清白,控告S小姐及採訪S小姐的資深狗仔葛斯齊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調查,葛斯齊直播內容雖為不實,但葛有查證並提出相關錄音檔及對話紀錄為證,而S小姐則處於刑法19條第1項「無刑事責任能力」狀態,今將葛斯齊及S小姐2人不起訴;北檢調查結果也還給瘦子清白。

瘦子遭抹黑爆料,本色音樂曾發聲明澄清並提告。(本色音樂提供)

瘦子去年被揭露疑似涉及「#MeToo」事件後,本色音樂透過律師發出4點聲明,指每個人的人格權、名譽權與身體自主權,同受憲法所保障,S小姐等人未經合理查證以及平衡報導,即以片面之詞指控瘦子一事,已嚴重踐踏瘦子的人格及名譽權,及所衍生的演藝工作權益;本色音樂也強調,「#MeToo」是個好運動,但潑髒水,甚至利用,這類行為完全不能被原諒。

北檢調查,葛斯齊的直播內容固然不實,且足以毀損瘦子的名譽,但本案是S小姐主動請求葛斯齊報導,葛斯齊事前有提醒S小姐相關法律責任,報導前也曾與相關人士進行查證,葛並提出查證的錄音檔案、對話紀錄為證。

檢方查出,S小姐指訴的情節,距今已17年,因性侵害犯罪具有隱密性而缺乏直接證據的特性,葛斯齊所能查證的結果有限,但葛既已查證,且查證所得訊息與S小姐指稱的地點、人物,有部分疑似有相合之處,因此難認定葛斯齊有誹謗的故意。

另外,葛斯齊的爆料是採直播方式,由葛斯齊發問,S小姐回答,葛斯齊並非實際指摘、傳述足以毀損瘦子名譽之事,且報導主軸是針對瘦子的行為舉止,是否符合大眾對於公眾人物的標準,難認定葛斯齊有誹謗的主觀犯意,因此認定葛的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