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伴陳俊翰40年 黃益中捕捉陳媽媽動容這一幕

黃益中和陳俊翰錄影同台,捕捉到陳媽媽感人這一幕。(翻攝自黃益中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登上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諷刺民進黨推殘疾人上台煽情催票,引發各界撻伐,公民教師、電視名嘴黃益中開第一槍氣憤說:「一點、都不好笑。」他會這麼氣憤是有原因的,被訕笑身障律師陳俊翰,是他高中學弟。

黃益中昨(24)晚在三立新聞台《鄭知道了》錄影,恰巧和陳俊翰同台,透露大家都很關心他,黃益中說,陳俊翰不是很在意那位中國記者對他的訕笑,反而希望藉此事讓大家反思,「社會上是不是還有些人對於障礙者有歧視、偏見、刻板印象,沒看到他們身為人的一個價值及能力,還有他們應該受到的基本尊重。」

黃益中也說,陳俊翰同班同學在他Threads寫下:「這不是陳俊翰第一次被輕視和訕笑,他以前沒有被擊倒,這一次不會,未來也不會。」黃益中感動表示,與其說陳俊翰有多希望自己當選,更重視的是藉由選舉最有效率讓「身障者權益」這個議題進入公眾討論範疇。

而讓黃益中為之動容的是,這背後更偉大的是陳媽媽,「整場錄影我看她每隔一小段時間就起身幫俊翰調整,這一路走來,從陪俊翰上學到出國深造,陳媽媽整整陪伴了40年」,黃益中認為這已不是政治問題而是教育問題,「是作為一個人,最根本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