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王志安《夜夜秀》諷身障者惹議 王丹:早說過要警惕這人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中)在《賀瓏夜夜秀》中的發言惹議。(圖翻攝自YouTube)

首次上稿 08:50
更新時間 09:23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評論台灣選舉,王志安說台灣選舉就是一場秀,並譏諷民進黨推「殘疾人」(指身障者)上台煽情催票,引發網友批評。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在幾個月前就發文提醒台灣民眾和媒體,要警惕王志安,並強調王志安已被太多人認定為中共大外宣。

王丹在臉書貼出截圖,他在去年10月發文貼出截圖,截圖中王志安在社群發文稱:「等我拿了日本護照去台灣,我就等著台灣女生對我說『您的中文說的好好耶』斯國一(日文好厲害諧音)。」王丹表示,王志安本來在中國央視工作,近年移民日本後做自媒體,號稱「客觀中立」,他當時質疑「台灣會歡迎這樣的人嗎」?

在王志安與《賀瓏夜夜秀》事件發生後,王丹強調,幾個月前他就發文提醒台灣民眾和媒體,要警惕王志安,王志安動不動就炫耀自己的中共中央電視台出身,在海外中國人的社群媒體上已經被太多的人認定為他是中共大外宣,所有反共自媒體,也幾乎都已經批判過他。

不過,王丹不解:「但台灣的媒體不知道為什麼就那麼喜歡王志安,不僅是夜夜秀,號稱親綠的電視台也動不動就採訪和邀請王志安。現在被王志安公開羞辱,真令我無語。勿謂言之不預也。這是自虐嗎?」

王丹表示,王志安目前還拒絕道歉,更揚言就算不能再來台灣,也不道歉,他建議未來就別讓王志安再來台灣了,也別聽他王志安說什麼「來採訪我」,王志安就是想拉流量而已,不要上當。王丹也強調:「大家可以自行Google一下,看看還有哪些談話節目喜歡邀請王志安,奉為上賓。可不只是夜夜秀和百靈果哦。」

王志安先前在前往民進黨11日的凱道造勢晚會時,看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發表談話,王志安在現場錄影當下說,民進黨把一個「全身不能動的人、坐在輪椅推到講台上,以這種方式跟選民見面,可能是為了引起人們同情吧」,這就是台灣選舉過程中一些「情感動員」常用的招數。王志安認為,以他個人角度來說不太喜歡這樣的方式,「如果你真的在乎這些『殘疾人士』,那為什麼不把他的不分區排名往前排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