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入圍》台片《金門》報佳音!紀錄片首度問鼎奧斯卡

《金門》海報。(CNEX提供)

首次上稿 01/23 22:22
更新時間 01/24 06:24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23晚間揭曉入圍名單,CNEX出品與製作的《金門》強勢入圍最佳紀錄短片,是台灣紀錄片首次入圍奧斯卡獎項,將在國際影壇發光發熱。

《金門》導演江松長表示:「三個月前我們剛完成這部影片時,完全無法想像會收到這麼多影人的熱烈正面回應,以及全球觀眾透過紐約時報Op-Docs平台,帶來的數十萬次觀看數。」欣慰《金門》能使全世界對台灣有更深入了解。

《金門》導演江松長。(CNEX提供)

在《金門》中,導演江松長以細膩視角融合當地生活的點滴,反思對台灣、中國和美國之間矛盾情感,影片英文片名為ISLAND IN BETWEEN,也有同時隱喻「金門」與「台灣」的含意。

江松長在台灣出生,美國長大,之所以製作《金門》,他希望透過生活其中的人們,深入探討兩岸及國際關係,並做出有意義的貢獻,「特別是在全球正努力理解與彌合烏俄戰爭、以色列和哈馬斯的對戰狀態時,期望我的影片能在倡導和平方面發揮一點作用。」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預計於台灣時間3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