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劇演員林義芳涉違法「群組拉票」 證實已收警方通知

林義芳在群組拉票,遭檢舉違反《選罷法》。(翻攝自臉書)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71歲藝人林義芳是台灣本土劇實力派演員,豈料在2024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之日下午,傳出有位暱稱「林義芳」的網友在LINE群組拉票的訊息,此舉恐涉及違反《選罷法》,而林義芳也回應表示確實就是本人。對此,林義芳今(19日)更證實已收到警方通知。

林義芳當時解釋自己並非故意,而是不慎重傳出去後,睡了一覺醒來才發現忘記收回,直到LINE群組朋友來電,他才知道釀成大禍。他愧疚表示,這段期間都有幫候選人站台,年紀大了實在太累,才會誤傳訊息,就連女兒林宜禾都打電話來罵他。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林義芳透露昨(18日)已收到警方通知,之後會再寄發通知單並進行筆錄,不過何時到案說明,他則表示還不清楚。根據《選罷法》56條,若認定違法就會裁處,候選人可處20萬至200萬元,一般民眾則是10萬至1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