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草識別證滲透校園 主播馬郁雯籲民眾黨搞清楚

民眾黨爆小草證滲透校園,柯文哲今(17)日受訪時直言:「該粉專是側翼團體,網路真真假假。」(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16日公開一名家長爆料信,就讀高中孩子班上有多名同學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稱繳交500元就可以得到一張,該家長忍不住感嘆民眾黨如同「邪教」般滲透進高中校園,消息一出引起軒然大波。

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7)日受訪時直言:「該粉專是側翼團體,網路真真假假。」柯文哲表示,文宣部跟他說那是一個側翼團體,網路真真假假,很多是反串的要害他們的,要先搞清楚再來。

針對柯文哲回應,三立新聞台主播馬郁雯覺得很可笑,她質疑民眾黨是否已經進行查證,搞清楚了嗎?認為總不能對自己不利的,都要歸類在錯假訊息。

至於內政部方面,馬郁雯直接提供法規:

一、依政黨法第11條第2項及第41條規定,政黨不得招收未滿16歲之國民為黨員,違者處政黨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至黨員身分之認定,同法第11條第3項規定以登載於黨員名冊者為準。

二、有關新聞載台灣民眾黨招收16歲高中生為黨員,並核發黨證1事,政黨依法可招收年滿16歲之國民為黨員,若有招收未滿16歲之國民為黨員情事,內政部自當依個案事實依法查處,並呼籲政黨應確實遵守政黨法規範,落實政黨自律,以健全政黨政治環境。

馬郁雯怒嗆民眾黨身為國會第三大黨,應當肩負基本查證能力,成為可以被信服的政黨,「畢竟大街罵人,小巷道歉或者不道歉,這不應該成為民眾黨日常吧!」而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則補充說,該粉專在過去1、2年間都有造謠的紀錄,也跟民進黨相關團體友好,認為這種來文照登的模式就是認知作戰的一條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