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信發聲了!五月天遭控假唱 律師曝屬實恐「終身禁唱」

五月天上海演唱會遭控假唱,阿信今迎48歲生日發文曝心聲。(翻攝自IG)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五月天近期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日前剛結束上海8場演出,卻被中國微博網紅質疑「假唱」,所屬唱片公司相信音樂發出聲明「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並邀請大家一同觀賞巴黎場直播。但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罕見出手點出其中5首「唱得有問題」,有北京律師認為,若假唱情節嚴重恐將被「終身禁唱」。

相關新聞:阿信48歲生日有陰影 22字回應「假唱」風暴

針對五月天深陷假唱風波,中國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上海市文旅局執法總隊等官方機構已宣布將展開調查。北京市京師律師事務所律師許浩則表示,歌手在演唱會中假唱屬違法行為,這種行為涉嫌消費欺詐,觀眾可要求主辦方「退一賠三。」一旦被認定假唱,涉事歌手可能面臨不同程度的行業聯合抵制,情節嚴重的可能被「終身禁唱」。

相關新聞:五月天遭疑假唱!丁噹力挺師兄引爆「中國網民怒火」

此外,五月天主唱阿信今(6日)迎來48歲生日,他在限時動態截圖了粉絲製作的生日祝福笑說:「你們是在發什麼神經。」並在後面附上愛心表情符號。除此之外,阿信也附上文字寫下:「盡其在我,做好自己,人生可以很簡單,謝謝你們,愛你們。」看似在抒發近期樂團陷入假唱風波事件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