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不敗」林青霞獲金馬終身成就獎 陳年「亮票案」遭挖出

林青霞。(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今年獲頒「金馬60終身成就獎」的影后林青霞,雖然不改當年風情萬種,且始終維持「東方不敗」氣勢萬千,但是隨著她得獎,過去總統大選發生的「亮票」、「蓋錯票」事件也被挖出來。

2004年正逢台灣總統大選,林青霞也風塵僕僕地自香港趕回台灣投下神聖一票,只不過她投票時遭到檢舉,疑似有故意亮票之嫌,當時檢察官還分案調查。當年林青霞投票,透過電視台攝影機明顯可見她屬意的正副總統人選是誰,而林青霞身分特殊,故全國媒體都搶拍,這樣算不算「亮票」,其實相當有爭議。

林青霞至北檢說明案情時,經紀人不在身邊,僅律師陪同。(資料照)

當時林青霞前往投票所引來大批媒體,所以她投票過程選務人員都很緊張,當她玉手輕抬,選務人員立即提醒:「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能亮票喔,不能亮票啊」。後因此案林青霞還特別到台北地檢署說明,那時林青霞並沒有經紀人陪伴,僅在律師陪同下,一個人現身,現場從檢察官、原告、被告、法警瞬間都忘記自己是法務工作人員,被林青霞的迷人丰采吸引,把嚴肅的北檢走廊變成國際巨星的星光大道。

當天林青霞在偵查庭中,審問完亮票案相關問題後,了解她沒有故意亮票意圖,接著氣氛開始慢慢變得熱絡了起來,當林青霞步出偵查庭之後,所有的人一擁而上,有要簽名的、有要合照的,林青霞也保持親切態度,保持優雅微笑甚至提醒一旁民眾小心。

巨星風範為向來有「天下第一署」的台北地檢署帶來一絲星光與暖意,後認定林青霞只是單純想吹乾圈選印泥,並無亮票意圖,故於2005年已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