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帥齊聚廝殺! 「死亡之組」傾巢爭影帝寶座

林柏宏(左起)、吳慷仁、阮經天、王柏傑、許光漢5位影帝候選人齊聚。(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第60屆金馬獎今(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入圍名單集結許多優秀作品,在眾多項目之中,和演員相關的獎項每年都格外受到大家關注,尤其今年全數由台灣演員入圍的最佳男主角,包含王柏傑、許光漢、阮經天、林柏宏及吳慷仁將爭奪影帝,除了一字排開顏值超高,演技也是各有千秋更被大家認為是「死亡之組」,十分激烈。

阮經天是五人中唯一奪過金馬影帝的「前輩」,在2010年第47屆金馬獎以《艋舺》成為影帝,今年再度以《周處除三害》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許多人對阮經天最深刻的印象都還停留在十幾年前的台灣偶像劇中,而《周處除三害》裡充滿江湖氣息的黑幫角色,不管是火爆的動作場面,還是真實深刻的人生體悟,都讓大家看見了不一樣的阮經天。

王柏傑19歲便以第一部電影作品《九降風》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接連出演過《十月圍城》、《少年Pi的奇幻漂流》、《軍中樂園》等知名電影,可以說是才華洋溢的早慧演員,經過多年歷練後,他的演技也更加純熟,在此次入圍金馬影帝的作品《疫起》中,王柏傑飾演的胸腔科主治醫師夏正,讓人看見了不一樣的深度。

吳慷仁身為金鐘奪獎常客,今年以馬來西亞電影《富都青年》首次入圍金馬,在片中的他飾演有聽力障礙的哥哥「阿邦」,和弟弟「阿迪」(陳澤耀飾)深刻的兄弟情誼感動許多觀影人,所有言語表達都是使用手語,除了深刻詮釋出社會底層人士的面貌外,也細心地考量到角色特性而刻意不學習完整的專業手語,無聲勝有聲的精湛演技,被許多人認為是影帝熱門候選。

許光漢在多部戲劇作品中的演出總是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是演員、模特兒,他同時也是位歌手,可謂演歌雙棲的實力男神,他憑藉《想見你》入圍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許光漢的同名專輯也獲第33屆金曲獎提名新人獎,最近更憑藉主演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成為台灣三金入圍藝人。

林柏宏從《超級星光大道》發跡,出道後林柏宏往演員發展,以電影《六弄咖啡館》奪下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2021年則以《怪胎》入圍金馬影帝,今年更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金馬影帝,將同性戀角色「毛毛」詮釋得維妙維肖,不管是氣質、神韻、動作或者說話方式,細緻入微的演技打破了同溫層,讓大家更願意去了解不同性別光譜的族群,將與同片演員許光漢打對台。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