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lla連6年任弘道公益 籲用愛助角落孤老走出寒冬

90歲獨居弱勢李有生爺爺(左)與公益大使Ella(右)一起參與「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李爺爺也一圓志工夢。(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藝人「Ella」陳嘉樺已連續6年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公益大使,今(14日)出席「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起跑活動,盼民眾發揮愛心,4個月內募集3千萬元助老服務經費,用愛幫助角落孤老人走出寒冬。

Ella已連續6年擔任寒冬助老公益大使,她除了替公益影片溫情錄製旁白獻聲,今更感性分享,過往曾跟著弘道去獨居弱勢長輩家,「其實很難想像在城市或鄉下的角落裡,會有這樣的老人孤苦生活著,甚至連洗澡都要自己燒熱水,因為住的地方只有地下水沒有自來水,但也看到老人家知足過日,讓人心疼的可愛。」

寒冬助老公益大使「Ella」陳嘉樺(右二)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呼籲民眾捐款幫助角落孤老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今年90歲的獨居、中低收爺爺李有生在4年多前中風,左側行動不便,需靠拐杖,視力亦受影響;弘道表示,志工每月關懷李翁2到3次,除陪伴聊天也送物資,寒冬期間也幫忙除舊布新、提供圍爐餐等;李翁說,從小就離家外出打拚,很感謝弘道如家人般關心照顧與陪伴,寒冬期間備感溫暖,「很愛弘道社工、志工,很謝謝大家幫忙。」

今日Ella也帶著李有生體驗創意捐款娃娃機,一起啟動寒冬助老募款行動,後續也將安排李翁參與寒冬助老服務,一圓助人夢想,李翁直說,自己接受弘道服務,讓中風的自己重拾對生命的希望,走過寒冬歲月,因此一直很希望有機會能回饋社會,幫助其他老人,很開心今天終於有機會圓夢。

弘道樹林志工站長許勝國現年62歲,擔任志工已24年,他表示自已當年在馬祖當兵,發現兵營外獨居老人生活清苦,分享廚房剩餘蔬果與關心,埋下助老之心;許說,弱勢長輩隱藏在城市角落,每次接到通報都很心疼,但看到長輩安心笑容,且自己太太與兒子也耳濡目染加入志工行列,就是自己最大感動與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