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天團Coldplay週末降臨!高雄演唱會經濟大爆發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空拍美景,高雄市觀光局將於11日在此舉辦「海洋音樂單車遊」。(觀光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演唱會經濟量能大爆發,今年以來已舉辦過近50場演唱會,帶動觀光效益達14億4千萬元;本週六(11日)、日(12日)除了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在世運主場館開唱,高流中心廣場也有獨立樂團演出,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則舉辦「海洋音樂單車遊」,邀請金曲樂團「宇宙人」演出。

「含金鵲カササギ」樂團去年成軍,以深沈的情緒流動作為創作核心。(青年局提供)

不同以往演唱會多集中於北部,今年有更多國內外藝人選擇南下,高雄演唱會經濟持續發酵,今年以來已舉辦過近50場演唱會,吸引約72萬人次,觀光效益達14億4千萬元,也帶動高雄市住房率平均逾7成。

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降臨高雄,11、12日接連2天在世運主場館開唱,每場可容納超過4萬人;同一天在駁二大義C10倉庫,則有星光一姊「梁文音」演出,對觀光產值均有正面幫助。

沒搶到票的歌迷別傷心, 高雄市青年局啟動「高速青春-音樂製作訓練計畫」,請來金曲樂手及五星級音樂祭統籌者指導,培育樂團「鯊魚娃娃機ToyShark」與「含金鵲カササギ」創作單曲,將於11日下午2點至9點、12日下午2點至8點,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首次發表,包括薄荷綠工廠、夕陽武士、怕胖團、芒果醬Mango Jump等10組獨立樂團,也將輪番上陣力挺新團。

配合演唱活動,青年局也召集80個青年攤車品牌,推出「城市嶼浪市集」,邀請民眾一起到高流中心看海、免費聽音樂、吃美食。

觀光局則於週六(11日)下午2點到晚上8點,在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舉辦「海洋音樂單車遊」,除了單車遊程、欣賞「市境之南樹」,還有音樂市集,邀請金曲樂團「宇宙人」、聲林之王選秀節目的曾韻璇、星光大道選秀節目的曾梓淞,及那瑪夏青年希本等多位歌手演唱,現場還有廿攤美食餐車,歡迎來趟林園低碳微旅行。

此外,永安區新港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尻海風漁夫生活節X後浪市集」,今年邁入第3屆,將於10至12日登場,除了各式攤位,並邀請歌手蔡晴如、王立言等人演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