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傳失智息影! 外媒曝他不會再工作

導演侯孝賢2015年憑《刺客聶隱娘》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歐新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外媒《IndieWire》報導,享譽國際的台灣導演侯孝賢因失智症所苦,有身邊的知情者表示他「確認退休」,並指出2015年的《刺客聶隱娘》將成為侯孝賢執導的最後一部作品。

該消息來源由電影學者東尼瑞恩斯(Tony Rayns)23日在倫敦花園電影院放映侯孝賢1985年作品《童年往事》時透露,《IndieWire》為此向與侯孝賢接近的消息來源,以及花園電影院的電影策展人喬治克羅斯特維特(George Crosthwait)確認過,對方表示侯孝賢「不會再工作」。

《IndieWire》報導提到,76歲的侯孝賢曾希望在過去幾年裡拍攝他長期開發的電影《舒蘭河上》(預計和舒淇、張震再合作),並已開始尋找拍攝地點,但現在恐怕不會繼續進行。報導同時也指出:「儘管如此,侯孝賢仍為他長期美術指導黃文英的導演處女作《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擔任監製。」

侯孝賢(中)2020年獲金馬終身成就獎,廖慶松(左二起)、李屏賓、杜篤之(右三)率領侯導的合作夥伴們一同上台,場面動人。(資料照,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23日才剛在台舉辦記者會,首度擔任導演的黃文英被問到侯孝賢是否看過電影時表示:「我剪完的時候已經是8月了,有一直透過他兒子去約他來看。」黃文英指出,但因為中間工作太忙,在記者會結束之後,會再努力透過侯孝賢兒子邀請侯導來看電影。

其實侯孝賢已傳出生病多時,《IndieWire》報導中甚至說「侯孝賢退休的消息對台灣本土來說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孝賢和他的家人並未對他的健康狀況作出公開宣布,據信他們更傾向於保持這方面的隱私。」

而在2020年也曾有媒體報導侯孝賢罹患帕金森氏症,當時他的多年編劇好友朱天文出席金馬影展時還駁斥傳聞,強調侯孝賢並非帕金森氏症,記憶問題也不到阿茲海默症的程度,「只能算是老年對記憶力不是這麼好的一個狀態」,同年侯孝賢還親自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領取終身成就獎,在全場的掌聲中上台後開心表示:「好開心喔!真的很開心!我都70幾快80了,『勇尬安捏』(勇成這樣)!」

之後侯孝賢仍多次公開現身,去年4月台灣黑幫電影經典《少年吔,安啦!》以4K修復版在金馬奇幻影展首映,現場還準備蛋糕幫親自出席的他慶生,讓他又驚又喜。近期除了《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導演蕭雅全執導、入圍第60屆金馬獎7項大獎的新片《老狐狸》也由他監製。對於外媒為何會突然報導侯孝賢因失智症息影,尚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