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箱吉卜力公園)龍貓迷要瘋了!小月小梅之家能住人 「貓之城」竟能免費玩

〔記者廖俐惠/名古屋報導〕吉卜力公園的「動動力之森」、「青春之丘」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園區,前者的「小月與小梅之家」是吉卜力公園的起源,也是門票最快售完的區域。另外,不屬於吉卜力公園的吉卜力電影場景設施,在特定時段不收門票,竟是免費!

《龍貓》父親的書房,此區無法進入。(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喜歡《龍貓》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動動力森林」,這裡的「小月與小梅之家」也是吉卜力公園的起點,為符合電影的昭和年代,「小月與小梅之家」的建設方式沒有用釘子,從正門進去後,宛如真的進入小月與小梅之家。

「小月與小梅之家」外面還放有兩雙拖鞋,相當可愛。(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小月與小梅之家」玄關充滿著濃濃的日式風格。(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小月與小梅之家」的廚房是真的能夠煮飯。(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其實這是當年愛知縣萬博的其中一個展館,當時就是把它蓋成「人真的可以住」,浴室可以洗澡,廚房也真的能夠煮飯。2年前也曾經辦過活動,邀請一家人真的到小月與小梅之家體驗生活,不過沒有過夜,因為園區晚上並沒有營業。

「小月與小梅之家」的浴室曾經開放遊客在此洗澡,如今為觀賞用。(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小月與小梅之家」的拉門中還藏有棉被。(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家中有不少門都可以打開,裡面放有厚重的棉被、帽子等物品,此外還可以找找看哪一扇門可以通往二樓,不過就算找到二樓的階梯也不能走上去喔!小月與小梅之家的外面,可以看到爸爸的書房,外面還有椅子、小月與小梅的鞋子,非常細節。

「動動力之森」的超大龍貓。(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在小月與小梅之家旁邊的階梯,走上「動動力堂」宛如走進龍貓的森林,遠處就能看到一個戴著帽子的可愛龍貓,加上青天白雲美景,或許可以在此拍照留念,不過這裡也是有年齡限制的,提醒您特別注意。

爬上階梯才能看到大型龍貓。(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吉卜力公園很細心的還有,為了讓行動不便者也能看到龍貓,園區內也有個小小的坡道車「動動力號」,最多只能提供8個人搭乘,不限年齡,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看起來很好玩,但這個並不是遊樂設施,其他遊客是不可任意搭乘的喔。

坡道車「動動力號」僅限行動不便者搭乘,並不是任何遊樂設施。(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青春之丘」的環狀廣場中間有一棵樹,會讓粉絲相當心動的場景就在此,廣場還有郵筒,是真的能夠寄信出去,公共電話也能聽聽看有什麼聲音。該區主要有兩個建築物,一個是《心之谷》的建築物「地球屋」,另一個則是《貓的報恩》的貓咪事務所,前者內部禁止拍攝,且裡面易碎物品非常多,最好把包包背在前面。

青春之丘的《地球屋》有許多易碎物品,入內請小心。(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地球屋」的1樓對我們來說其實是B1,裡面是個小提琴工坊,其實用這些工具是真的能做出小提琴。至於「地球屋」的2樓(也就是我們的1樓)裡面有許多老古董,裡頭的家具是真的可以坐,打開冰箱還真的有食物,瓦斯爐也是真的能夠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報時機關鐘」,裡頭藏有秘密驚喜,等你去發掘。

「地球屋」當中有許多古董,甚至有白馬模型。(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地球屋」當中的小提琴工坊。(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同樣相當受到歡迎的電影《貓的報恩》,貓男爵的「貓咪事務所」就在地球屋旁邊,因為是用貓咪的尺寸製作,請用貓咪的心情窺探,從裡面可以看到貓男爵以及白貓胖胖,十分卡哇伊。

《貓的報恩》中的貓咪事務所,真的以貓咪尺寸製作。(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貓咪事務所中有貓男爵以及白貓胖胖。(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貓之城還有迷宮,很適合小朋友遊玩。(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貓的報恩》的貓之城其實隸屬於愛・地球博紀念公園,部分時段可免費入場。(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如果嫌貓咪事務所太小,其實在愛・地球博紀念公園還有《貓的報恩》的貓之城,限制12歲以下的小朋友才能玩,平日是免費的,六日、國定假日以及日本寒暑假則是要付費。很重要的是,雖然貓之城是吉卜力電影的建築物,不過這個貓之城不隸屬於吉卜力公園,而是愛・地球博紀念公園,因此就算沒有買吉卜力公園的票,也可以來貓之城遊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