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教蔡琴、崔苔菁跳舞!國寶舞蹈家曹金鈴曝珍藏照優雅說故事

曹金鈴透露,蔡琴、吳淡如、于美人和崔苔菁等都曾是她「學生」。(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國寶級舞蹈家曹金鈴今22(日)在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舉辦「圓夢成真:曹金鈴舞動人生回顧展」,嚴選近百幅珍貴照片紀錄曹金鈴輝煌的一甲子,好友歌仔戲國寶級大師楊麗花、陳鴻以及姪孫女《未來少女》的曹晶晶都特地到場支持。

相關新聞:78歲楊麗花近況曝!合體舞后曹金鈴 揭兩人好交情

曹金鈴舞動人生回顧展,曹金鈴與陳鴻(左)。(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會現場,曹金鈴分享舞蹈是一輩子的志業,展覽分為四大區塊,有平面作品、立體作品、裝置藝術和互動。曹金鈴提到,每一張照片都是我的人生光點,也都有其背後的故事,「像是旗袍的照片,身上那些全是媽媽留下的旗袍,穿上它讓我回想起和媽媽之間的回憶,對我而言這代表了世代的傳承和思念媽媽的心情。」

曹金鈴也說,這次在中正紀念堂展出只是一個開始,之後將啟動城市巡迴計畫到各地展出,把展覽的意義傳送到更多城市,並將這些照片結集成冊出書,將所得捐贈公益。

而這次孫姪女曹晶晶特別為她獻舞做開場表演,當曹金鈴被問到會為她打幾分?她則笑回是95分,之所以沒有滿分是因為還有進步空間,也稱讚曹晶晶相當認真有天分。

曹金鈴舞動人生回顧展,曹金鈴與姪孫女曹晶晶(左)。(記者陳逸寬攝)

曹金鈴也透露,自己近年鮮少教舞,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不過時常會有三五好友相聚跳舞、聊天,像是蔡琴、吳淡如、于美人和崔苔菁等都曾是她「學生」。

曹金鈴「圓夢成真:曹金鈴舞動人生回顧展」在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舉辦,展期從9月22日到10月3日,提供民眾免費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