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藍正龍坦言還愛周幼婷 「她永遠都是我小朋友的媽媽」

電影《成功補習班》導演藍正龍訪問(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藍正龍自編自導自演電影《成功補習班》紀念已故恩師陳俊志,透露過去擁有很多,在陳俊志離開後體會到人真的會就這樣沒了,因此更學會珍惜。談到放下和周幼婷9年的婚姻,他表示感情很私密,很難公開敘述,但坦言對她還有愛,「怎麼可能沒有愛?但是愛有太多面向,維持彼此的不會只有愛情。」

電影《成功補習班》導演藍正龍訪問(記者陳逸寬攝)

過去藍正龍曾自曝難搞,近年無論態度或心態都有不少改變,他說前陣子看到一句話「會帶給別人快樂的人,基本上內心是破碎的」,很符合他的心境,「其實我是破碎的,我失去過很多,包括私人情感、家庭、老師,熬到我這個年紀,得到很多東西,開始失去的時候,你就會更想要珍惜,因為時間就是你唯一無法帶走的東西,它會把你帶走。」

雖然每天自我提醒「Be Happy」當一個快樂的人,但藍正龍笑言:「我也會賭爛啦,也是會踹牆的,可是我會選擇去運動、健身、騎車、跑步、散步都好,因為情緒這東西會一直來,快樂和不快樂是相對的,它不會一直上去,一直上去你就瘋了,或一直下去你就死了。」

提到開始感受到「失去」,藍正龍說就是陳俊志走的時候,「那時候就覺得『沒了耶!』、『我沒辦法再傳簡訊了,我沒辦法耶』,這就是時間帶給你的答案,我很痛,但就是要反思這件事情、雖然很難過還是要面對它,你要怎麼面對?那你就要快樂啊!」

片中不少真情流露難過落淚的畫面,藍正龍直說「當然沒有演!」但想想又說「其實我也覺得沒有一定要這樣」,直言拍自己的特寫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更笑說一直想要撞牆。尤其還有一場戲他兩個小孩客串,他一邊哭,孩子們坐在導演椅前面看著螢幕,還被孩子虧「你很難過喔?那我們可以走了嗎?」讓他哭笑不得。

電影《成功補習班》導演藍正龍訪問(記者陳逸寬攝)

至於珍惜的事物,藍正龍說除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一個人的時候真的是自由自在,「我現在就是很羨慕人家坐在咖啡廳裡面聊天的時間,覺得『靠!這可以那麼chill喔!』,我很珍惜這種時間,所以轉變就是跟我的個性、下的決定,還有遇到的事情,那都是老天爺會有安排。」

藍正龍說自己因此下了很多決定,「比方說決定要拍《成功補習班》啊、有幾千萬要解決啊,啊你就要解決啊,不然怎麼辦,自己決定要做這個事情,就是要面對、把它弄好,所以它是一個多快樂就帶給你多痛苦。」更笑說家裡附近的橋要重蓋的時候,正好他決定要拍《成功補習班》,「那時候我就想說,不會4年後橋還是蓋,我都還沒拍吧!」幸好橋年底要開通,他電影9月就上映。

藍正龍自編自導自演電影《成功補習班》,片中有不少真情流露的演出。(華納兄弟提供)

不過既然害怕失去,卻還是選擇結束婚姻,藍正龍說愛存在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我相信這個決定是好的,我覺得我的選擇是對彼此都是良善的。」除了坦言還有愛,他也透露兩人還是關心彼此,「因為她永遠都是我小朋友的媽媽,我永遠都是小朋友的爸爸,不會隨著關係的改變受到影響」,認為眼前要想的是怎麼開始安排之後的生活。《成功補習班》本週五(2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