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深入香港頂流社恐內在!姜濤自爆憾事「下輩子再試」

〔記者許世穎/專訪〕受封新一代「香港頂流」的男星姜濤,從選秀節目奪冠爆紅,再以男團Mirror成員身份出道,儘管已是超級紅人,但他內心依舊住著一個缺乏自信的小男孩。提到「社恐」,笑說可能因為童年陰影,所以無法自信地面對大家,唯獨在舞台上才讓他展露表演魂,看自己演戲更謙虛表示「我很清楚自己的問題,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姜濤。(記者胡舜翔攝)

想法成熟的姜濤,其實不過是個24歲的青年,年紀輕輕就擁有大批粉絲,在香港把銅鑼灣變成「姜濤灣」,來台灣宣傳電影《我的天堂城市》也把西門町變成了「姜濤町」。他表示不敢當,「我不可能自己這樣說,也沒想過,對於粉絲感謝之餘也很心疼。」他說先前有模仿粉絲拍攝追星影片,體驗他們的辛苦,「但還是他們比較辛苦,還要大包小包,可能一整天都要自己照顧自己。」

香港天團Mirror成員姜濤(右),在《我的天堂城市》和戲外一樣熱愛跳舞。(滿滿額提供)

姜濤坦言,有點社恐是因為小時候生活環境比較少朋友,又是家中獨生子,「不太學會跟人溝通,也比較不會交朋友,入行後感覺行業內的聚會也比較少參加」。他甚至對此感到有點困擾,「因為剛進到這行還是滿不習慣太多人的場合,一直到今年入行第5年、開完演唱會,才開始慢慢習慣大家都看著我的那種感覺。」

在電影《我的天堂城市》中,姜濤的父母對他另有期望,但他一心追尋跳舞夢,回憶起現實,他說以前家境不太好,別的小朋友都學很多才藝,他只能等到長大打工才能去學跳舞,「所以小時候學跳舞的方法跟電影裡很像,就是看影片學,這一方面跟角色滿相似的。」

姜濤也自爆小時候很胖,更形容是「全學校最胖的人」,但當時每次在台下看耶誕節表演,就很想成為想表演的人,「所以我小學時候就明確想當一個唱跳的表演者,而且那時候很喜歡小豬(羅志祥),他算是激勵我的人。」因此上個月小豬特地飛香港擔任他演唱會嘉賓,讓他感覺像美夢成真。

姜濤。(記者胡舜翔攝)

他說看完《我的天堂城市》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粉絲一定會誇讚,但是我還是要很客觀檢視自己的表演,畢竟我真的不算一個演員,只是有一些機會去演一些戲,但是這個行業要很深入的了解,才可以說『我是一個演員』!」被問會不會想和小豬一樣搞笑,姜濤直言沒想過,「但還是滿希望可以演一些好笑的東西,因為我私底下跟朋友相處也是滿好笑的!」

有人說「姜濤不紅,天地不容」,但姜濤認為入行以來和Mirror團員一起經歷了滿多事情,「是因為一個頒獎典禮,才開始很多人認識、開始覺得我們好像有知名度,開始紅起來了。」他說出道以來外界對他們有很多標題,很習以為常,雖然負評很難不往心裡去,但也懂得當藝人要習慣,「其實也是薪水的一部分,是要承擔的事情,就像我爸爸是廚師,他就說『不可能要做菜又不被燙』!」

除了跳舞,姜濤透露打籃球也幫他找到目標跟動力,「但我知道唱歌才是我的事業,籃球可以幫助我放鬆。」他自嘲念書很爛,所以很早就沒念了,但說起來仍忍不住表示是「人生遺憾」,「我沒有一個完整個學生時期,所以看到台灣很多青春片,像《那些年》,就覺得可能要下一輩子才能試試看吧!」

至於戀愛經驗,姜濤說自己算是母胎單身,「可能18、19歲想交女友就進這行了,沒什麼機會,但這年紀一定會想談戀愛,或是走在街上看到同年紀的人,都有很多朋友、去很多聚會,當然會想要另外一半。」但想想又無奈表示:「談戀愛也沒用,因為我在香港也不能逛街什麼的。」

此次拍攝《我的天堂城市》和台灣劇組合作,先前姜濤也演過港台合作的電視劇《超感應學園》,他直說會很想跟不同地方合作,也想讓他們的音樂讓更多地方認識,「明年會有巡迴演唱會,雖然還不知道會不會到台灣,但希望到時有機會可以見見大家!」《我的天堂城市》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