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娛樂時光機)波特王奮力搶回名字 熱狗低級錯誤原作不授權

波特王當年為取回名字,與老東家鬧掰。(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網紅「波特王」陳加晉先前閃離前經紀公司聚暘多媒體,跟前老闆「Mars火星叔叔」隔空駁火搶名字,最後波特王搶先一步註冊「波特王」商標,得以保有名字。近來風風火火的授權話題則是「MC HotDog」熱狗新單曲《樓下的房客》不當引用知名漫畫家朱德庸作品,朱德庸回復:不授權。

「MC Hotdog」熱狗新歌鬧出授權問題。(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熱狗新歌《樓下的房客》在8月24日在網路上線,曝光後網路早有人發現MV內容跟朱德庸《什麼事都在發生》漫畫有相似之處,後歌曲無預警下架,串流平台也消失無蹤。熱狗在社群平台發文道歉,認了自己「犯了非常低級且嚴重的錯誤」。

熱狗表示新歌創作來源是2004年看過的網路短文,但當下並不知道是朱德庸作品,道歉之後熱狗表示:「我要用這首歌向朱德庸老師致敬,沒有這些文字,沒有這些漫畫的啓發,我真的寫不出這首這麼有意義的作品。」隨即將歌曲全面下架,原本要發行的MV也無限期冷凍。

漫畫家朱德庸。(朱德庸授權使用)

後熱狗積極向朱德庸洽談授權事宜,沒想到為時已晚,朱德庸僅說:「我接受道歉,但我不想在這個情況下授權。」原因是朱德庸早在歌曲上架當日(8月24日)即獲悉此事,並期待熱狗立刻道歉、澄清,沒想到等到第14天才得到遲來的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