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可芳搞神祕「獻初體驗」 劉冠廷收驚喜傻眼了:這誰?

孫可芳今(12)日擔任「Giloo Fest 2023」評審,被問到和男友怎麼過七夕,她表示,目前還想到,評審工作比較重要。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孫可芳今(12日)擔任「Giloo Fest 2023」評審,談起節日計畫,她幾乎忘了七夕,笑說:「不覺得情人節太多了嗎?現在只想到鬼月。」一旁陳珊妮還說:「不是中元節嗎?」令全場大笑。

孫可芳表示,目前還沒有過情人節的計畫,透露男友劉冠廷比較記得這些節日,也會送上小禮物,神經大條的她就會問:「今天是什麼日子?」當得知又忘記節日時,會感到很愧疚、不夠體貼,「有時拍戲,那段時間就會進入拍戲模式,或像現在我要看片,會進入看片模式。」

是否期待劉冠廷給驚喜?孫可芳直白說:「不會,希望可以好好地評完明天,現在最緊張的是明天。」因這次是她第一次擔任評審,心裡超級緊張,但還不至於惡夢,「上一次這樣的經驗是在高雄電影節,我跟姚淳耀當主持人,那時候想說只是主持,但也是有逼迫自己看了非常巨量的作品,這次跟上次比,上次只是小case,這次關乎到這些人的未來,有一種使命感,好像在評一個新演員、評一個新生命,有點緊張。」

提到過去第一次拍片就是為了給劉冠廷驚喜,孫可芳笑虧是「偽紀錄片」,裡頭錄了很多朋友的祝福,殊不知她竟出糗,「有一段要拍他媽媽,可是那段時間我沒有機會去南部,就請他妹妹錄音,我再找照片放,那時跟他媽媽還不熟,沒想到竟放錯照片。」雖然劉冠廷感動得眼眶泛淚,話鋒一轉詢問:「可是,照片的這個女生是誰?」」讓她哭笑不得說:「沒想到我第一次拍片就失敗。」

孫可芳演過許多短片,今年以《聖筊》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談到拍攝短片的困難之處,她認為短片的角色篇幅短、完整度低,「相較長片比較破碎,但也算是一種優勢,發展空間比較大、自由度比較高。」真正困難是與新團隊在短時間內磨合出默契和節奏,「每次拍攝可能都是不熟悉的人,且很有可能是首次拍攝的新導演或初接觸影像工作的人員。」

由於拍攝製作短片的時間、資源都很有限,孫可芳除了在意劇本、題材,還格外看重導演的能力,「導演和製作方在遇到問題時必須能快速解決和變通。」導演也要有說故事的功力,「口條不一定要很好,但影像很誠實,導演說的故事必須能感動人心。」另外,她在看完劇情組多份企劃書後,認為導演導戲和挑選演員也是重點,「尤其是使用演員的界線,會怎麼去導戲和保護演員。」這些都是她在意的細節。

孫可芳會對評審工作感到沉重壓力,是因為這次評選會關乎到許多新導演的未來,「我知道這個機會對這些新團隊很重要,就有些使命感!」她也因此首次看到拍片預算表,她笑言:「當演員都會聽到『幫幫忙、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