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咖歌王被改歌詞會翻臉?老闆點破關鍵真相

葛大為(左)訪問金曲歌王Leo王(右)、音樂廠牌顏社負責人迪拉。( Hit Fm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歌王Leo王與音樂廠牌顏社負責人迪拉,錄製音樂人葛大為主持的電台節目《同行相記》,兩人現場教起葛大為唱饒舌歌,更分享了饒舌音樂中的冷門歌詞,討論了冷門歌曲的定義,還有饒舌歌手對於歌詞修改的看法。

主持人葛大為好奇,當被認為冷門歌的作品,在專輯製作或企劃過程是否不容易成為主打?迪拉認為,聽完作者的歌,感受到作者在自娛但沒有娛人,但如果歌曲本身相當有趣,有娛樂到他,他也很喜歡,就會想辦法也要娛樂到聽眾去推廣這首歌。

被問到饒舌歌手是否會被要求修正歌詞?Leo王認為這是很敏感的問題,原來的歌詞就是要呈現自我的脾氣跟態度,如果被修改就不是原本想傳遞的語意了。

而Leo王的老闆迪拉也很認同,透露90%的饒舌歌手,聽到有人對他說這個詞沒有寫得很好, 若要修改保證翻臉,「除非你點出來的地方真的是戳中他的軟肋,是他沒自信的地方,他就會說再嘗試看看,否則通常說要『改字』,絕對會生氣。」

迪拉更幽默解讀,如果單獨把挑歌詞出來說這句寫得不好,就很像在說歌手的鼻子長得很醜或是五官哪裡長歪了,「所以要指正饒舌歌手的詞很難說出口,即使是事實,但不會直白的說要修正,而是透過輾轉委婉的方式傳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