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陳奕迅不忘本感恩台灣27年前提攜貴人 本尊發聲:重情重義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歌王陳奕迅昨(15)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首場「Fear and Dreams」演唱會,安可時和全場上萬粉絲分享他27年前在台推出首張專輯《一滴眼淚》的故事,他在台上感恩點名當年的唱片公司老闆王祥基,也喊出好幾位當年帶過他的宣傳名字,謝謝這些同事的幫忙,讓他有機會打開國語唱片市場,記者直擊,其中一位被他點名的宣傳,昨晚也在現場,當場感動落淚。

陳奕迅演唱會蘊含許多深層意義。(記者王文麟攝)

陳奕迅昨晚演出結束,在社群分享台灣歌迷排字「WE❤️EASON❤️TW」畫面,感動寫下:「你們真的是太太太棒了!我會把你們無限的愛深藏在心裡,並在接下來的台北小巨蛋演出中與大家分享。」另外也快速將他安可時獻唱的《一滴眼淚》、《預感》在YouTube上架,讓無法到現場的網友也能看到,網友大讚很有誠意。

陳奕迅分享小巨蛋首場台灣歌迷排字的動人畫面,直呼感動。(翻攝自臉書)

儘管已是香港歌王,但陳奕迅沒忘記當年來台灣出國語唱片的貴人王祥基給他非常重要的機會,「可以來這個地方,擁有我第一首國語歌曲,謝謝老闆王祥基先生。」曾是陳奕迅口中立得/瑞星唱片老闆的王祥基今受訪談到,昨晚很多同事都告訴他陳奕迅在台上提到到,他也大讚陳奕迅「重情重義」。

王祥基也是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他談到當年去香港看到華星舉辦的歌唱大賽,陳奕迅和楊千樺都在最後前三名內,比賽要求歌手飆高音,結果陳奕迅一飆就飆上冠軍,他決定要簽下陳奕迅,當時就看好陳奕迅,「他絕對有張學友的歌唱功力!」

昨晚陳奕迅談到1996年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前曾來台北住,他到現在還能記得大致地址,王祥基談到,主要是當年歌手宣傳唱片一定要上綜藝節目,如果陳奕迅無法說好中文,擔心上節目就無法接話冷場,因此當年陳奕迅還去師大上課。

至於陳奕迅自嘲當年出了第一張專輯,在公司看到很多卡帶退貨,他很感謝王祥基,儘管他的首張專輯沒有賣好,還是讓他出第二張專輯,王祥基笑說,其實不是什麼退貨,只是當年卡帶都是要車子載往台灣各地銷售,才會先堆在公司裡。他盛讚陳奕迅很重情義,過去幾次在香港或是在台北相遇,陳奕迅都熱情問候。另外也有被陳奕迅點名的宣傳透露,多年前碰到陳奕迅,遠遠就叫出她的名字,讓她非常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