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7歲歌仔戲女神復出了!驚人身段曝光 楊懷民傻眼:出神入化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57歲歌仔戲女神石惠君在《楊宗保與穆桂英》不詮釋她最拿手的小旦角色,首次扮老演「佘太君」,昔日老搭檔楊懷民一度還擔心她撐不起這個角色,直到看完全場演出,忍不住直誇:「天啊!完全刷新我對惠君的觀感,我的小旦一夕間長大成熟了,怎麼可以把佘太君這個老太太詮釋的這麼出神入化。」

楊懷民(左)、狄玫(右)讚佩石惠君的優異演出。(石惠君戲曲劇坊提供)

楊懷民認為石惠君完全不因為個頭小就失去威勢、莊嚴,難怪能把古翊汎、劉冠良、劉元易、黃駿雄帶得好,也把林祉淩、鄭云茜教得這麼棒。石惠君說:「每當看見有一個傳人被培訓起來,能夠獨當一面吸睛聚粉,那種無以言喻的歡愉,真的就像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句話所形容的,讓我覺得渾身舒暢,培訓過程再苦再累再忙都值得了!」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23看家戲再現」系列,以「重塑經典」為核心,匯集布袋戲、京劇和歌仔戲等劇種,於今年3月及6、7月在臺灣戲曲中心帶來7齣經典好戲,並由石惠君戲曲劇坊演出的《楊宗保與穆桂英》畫下完美句點。

石惠君(左四)因佘太君上身,過足戲癮。(石惠君戲曲劇坊提供)

今年的看家戲售票平均達9成3以上,創歷年新高。望著座無虛席的小表演廳,觀後頻頻追問加演場次的戲迷,以及手把手教出來,已經能夠獨挑大梁的林祉淩、鄭云茜的演出獲得滿堂彩的掌聲與叫好聲,石惠君欣慰地說:「當我聽到楊哥(楊懷民)跟狄姐(狄玫)都誇讚祉淩與云茜的表演有大將之風,說我教得好、感謝我對歌仔戲傳承的努力,讓我覺得過去十多年來的努力是值得的,歌仔戲新世代的成員能被看見、被關注、被喜愛,讓我更有勇氣繼續走傳承授藝之路,希望可以代表台灣為真正原生劇種的歌仔戲,多培育一些可造之材,即便電視歌仔戲的盛況已不復返,也能讓歌仔戲劇種在台灣這塊土地屹立不搖、永垂不朽!」

石惠君能突破家族傳承、虛擬傳承的,讓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的學員成為發光發亮的歌仔戲後起之秀,她這位跨足幕前、幕後的推手功不可沒,石惠君表示:「這次參與演出的學員都是能演、能唱、能文、能武的首選,目前當務之急,就是為尚未觀看《楊宗保與穆桂英》這齣戲的向隅戲迷,尋求加演場地與場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