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述法師替人作保借錢卻被放生 女騙徒這下慘了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出家多年的老牌藝人、且是張菲、費玉清大姊的恆述法師,5年前驚爆積欠地下錢莊4000萬元債務,恆述出面稱是誤信女性友人江寶銀將繼承公公十餘億財產、順利繼承後會捐她7800萬蓋道場的詐欺之詞,才替江女作保向錢莊借貸周轉金,不料江女拿錢後卻避不見面,她只好到處借款還給錢莊,恆述控告江女詐欺,台北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江女1年2月有期徒刑。

恆述法師。(資料照)

判決指出,江寶銀於2018年間在外積欠龐大債務,經濟狀況不佳,竟起意詐欺取財,於同年10月12日找上恆述法師,隱瞞自己負債累累且無力清償借款的財務狀況,向恆述謊稱她公公過世,身後留有價值逾數十億元財產,丈夫可繼承價值超過7億元,但急需借貸數百萬元,周轉繳納遺產稅和疏通銀行人員,才能順利繼承。

江女向恆述聲稱,辦妥繼承後,不但可以馬上還錢,還有餘裕可捐獻所繼承遺產的一成,給恆述建佛教道場,江女並當場簽發一張面額7800萬元的本票給恆述,致使恆述陷於誤信江女的財務狀況和償債能力,決定代為借錢給江女周轉。

3天後,恆述在台北市雙城街的欣葉餐廳相約與江寶銀與地下錢莊業者相約碰面,恆述當場向錢莊貸得現金200萬元,交給江女,江女也交給恆述一張票號不明的支票,作為擔保;之後,江女拿5張面額共305萬元的支票,向恆述換回原本的支票。

不料江女拿到錢後,便神隱避不見面,無力還款,恆述為了維護自己的信用,只好到處找朋友借錢,以償還錢莊的債務,終致恆述欠債4000萬元,事件曝光後,恆述控告江女詐財。

江女辯稱她沒有向恆述說過公公過世,可繼承鉅額遺產、需借款繳遺產稅等語,只說因經濟不好而借錢,慢慢還也是還得起,借錢也不是在餐廳一次拿錢,而是分多次取款,辯護律師說江女只是積欠拜拜費用,且恆述並未陷於錯誤,事後江女也有償還部分款項,認定本案應是單純的民事債務糾紛。

恆述在審理時向法官表示:「上天有好生之德,我沒有要置被告於死地」,請法院依法處理即可。

台北地院合議庭不採信江女辯詞,認定她明知無還款能力,仍編造不實理由向恆述騙取財務,沒有還款真意,考量江女已陸續償還其中65萬元,依詐欺取財罪判處1年2月徒刑,可上訴。江女另犯多件詐財案件,已入監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