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歲劉敬赴美合作楊紫瓊 初見影后被她這句話嚇到

劉敬赴美國拍攝《西遊ABC》,竟住進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的家。(TVBS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21歲新生代演員劉敬在《華燈初上》飾演林心如兒子,去年2月赴美國與楊紫瓊、吳彥祖合作Disney+影集《西遊ABC》,他今(30日)受訪透露與楊紫瓊第一次面是在演員的聚餐活動,當時前輩對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你好,我是楊紫瓊。」他當下嚇到,心想「為什麼要跟我自我介紹?」誇讚前輩無時無刻散發溫暖,甚至還會主動握手及擁抱,完全沒有國際巨星的架子。

劉敬坦言,從來沒想過可以參與國際級的大製作,回想起當時的過程,他歷經3階段試鏡,「一直抱持著,不是我的話,我也不會很傷心,但是又抱持很期待的心態做每個準備,到最後真的辦好簽證,飛到美國,哇!這是一個我連作夢都沒有想到的機會,竟然發生了。」

劉敬為《西遊ABC》苦練武打三週,累趴在地。(TVBS提供)

然而到美國的第3天,劉敬便開始為期3週的武打訓練,很快學會孫悟空的棍法,「過程一定會有一些擦傷、手破皮,那些都還好,以前練抬拳道,受傷都受過。」他的第一場就要從三層樓高的懸崖跳下去,因為是遠景,導演說可以用替身,但劉敬展現敬業精神,爭取想要自己跳,沒想到一躍而下大尖叫,被經紀人打趣形容:「Like a baby。」

劉敬劇中與吳彥祖飾演父子,談起戲外相處,他形容就像朋友般自在,最巧的是兩人同為NBA的金州勇士隊球迷,拍戲一遇到球賽,「父子」就會一起看球、一起喝采,吳彥祖還會邀他到保母車上看比賽,透露私下稱吳彥祖「Daniel」,偶爾會喊對方一聲爸爸,吳彥祖也有傳授他拍武打戲自保的小撇步。

劉敬在《西遊ABC》一開場就與吳彥祖對打,氣勢十足。(TVBS提供)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飾演觀音娘娘,對孫悟空之子劉敬相當愛護與支持,甚至還讓劉敬住她家。談起與楊紫瓊最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劉敬說:「與她整理家裡那一場,在對戲的當下會感受到真正從她內心散發出來的溫暖。」劉敬爆自己因為拍攝時,有兩次被計程車放鴿子,眼看約定好的時間就要開始拍攝,相當緊張,「紫瓊姊從劇組知道這件事情後,幫忙協請劇組後面拍攝都派車來接送,我真的非常感動。」

劉敬稱赴美拍攝《西遊ABC》為奇幻旅程。(TVBS提供)

以英語演出的劉敬,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拍攝在第二集,要站在桌上為王班發聲,台詞長又有好幾個比較難發音的單字,讓他前前後後吃螺絲好幾次,但這些辛苦都比不過飾演孫悟空兒子,需要在人類和猴子的裝扮間切換,頭灌2層膠打石膏,光是變裝成猴子要耗上3小時以上,再次卸妝變回人類也要1小時,卸妝還得使用酒精,非常傷害皮膚,「這算是拍戲中唯一覺得比較辛苦的地方,但在美國拍攝每一天都非常興奮,期待去片場。」

劉敬透露,已單身三年,目前以工作為重,赴美拍攝影集期間,也沒有艷遇,因為都在工作,休息則是窩在朋友家看電影,幾乎沒機會與異性接觸,被問會不會想家,他笑喊:「有點在那玩得太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