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子閎「孟母三遷」苦嘆沒朋友 誤入歧途10年放下成見:心裡變平靜

〔記者李紹綾/專訪〕林子閎2012年參與電視劇《終極一班2》出道,之後加入男團SpeXial暴紅,擁有一票死忠粉絲,他表示從沒想過要走幕前,「我比較想做幕後,舞台劇的導演。」認為進演藝圈對他來說是誤入歧途,「人生的插曲,改變我一生的事情。」

林子閎從小眼睛就炯炯有神。(林子閎提供)

林子閎的老家位於彰化田尾,他鮮少對外談及家人,表示「不喜歡講家裡的事,希望他們有自己的空間。」他在家中排行老么,上面有一個姊姊,「姊姊跟爸爸長得超像,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我長得像媽媽,但是身形像爸爸瘦瘦的。」

林子閎2015年入伍服兵役,當時膚色曬得黝黑。(翻攝自臉書)

雖然姊弟偶爾會起執爭,但感情仍相當要好,林子閎分享「以前都會看同一部卡通,可是到後來喜好不一樣,就會為了搶電視看吵架,分配家事也會有爭執。」他自豪超會做家事,「我超厲害,以前是專業做家事,收納很專業,跟我的外表完全天差地遠。」他強調並非有潔癖,「要不賢慧也可以,不賢慧要懶也可以很懶,滿極端的。」

林子閎在純樸的鄉下成長。(林子閎提供)

然而爸媽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環境,林子閎國小三年級轉學到台北就讀,前前後後換了3間學校,笑稱是「孟母三遷」,坦言一開始不願意轉學,「我那時在學校是孩子王耶!每次一換班就直接換學校,等於剛認識完同學,就沒朋友了,好慘。」

《明若曉溪》是林子閎首度擔綱男主角的劇集。(翻攝自臉書)

習慣了鄉下純樸生活步調,林子閎來到台北生活後,發現物價偏高、資訊過於發達,就連同儕玩的、討論的東西跟之前都不同,還有一點就是「綠化」,他對家鄉的印象就是「有很多植物」,可是在台北大家常說:「有公園很棒」、「社區有綠化」,每當聽到這些,他心裡就會納悶:「這在鄉下不是很正常的事嗎?」種種的城鄉差距,讓他相當不適應,但後來就慢慢接受並適應。

林子閎從小眼睛就炯炯有神。(林子閎提供)

對於物價,他以彰化有名的肉圓及控肉飯為例,「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在台北要吃到同樣好吃、同樣分量的,價錢可能要2倍。」提到肉圓,林子閎瞬間成了達人,他說:「彰化肉圓的皮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樣,泡在油裡吃起來有嚼勁,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還滿CARE皮的,皮的不同好像影響肉圓流派。」

林子閎在彰化長大,從沒想過要進演藝圈,笑稱是「誤入歧途」。(記者胡舜翔攝,服裝提供:AllSaints、場地提供:KOKU café 榖珈琲)

憶起出道過程,林子閎高中暑假打工發傳單,上班路上在捷運站被經紀人遞名片,「之前收過滿多名片的,查出來都是一些名不經傳的公司,那次給的名片,真的就是一間影視公司,就覺得好像可以去看看。」一直想當舞台劇導演的他,心想也許幕前可以當個跳板,家人雖然擔心演藝圈工作不穩定,但還是尊重孩子的選擇,「他們希望小孩開心,也有『好吧!那你去玩看看』心態,誰知道一闖就是10年,浪子不回頭。」

林子閎在彰化長大,從沒想過要進演藝圈,笑稱是「誤入歧途」。(記者胡舜翔攝,服裝提供:AllSaints、場地提供:KOKU café 榖珈琲)

林子閎承認,原先很抗拒當偶像,心裡也有不少質疑,像是「為什麼我不能用我喜歡的方式去做這件事?」、「為什麼我要待在偶像團體?」、「為什麼我要在這邊唱跳、耍帥?」後來他從工作中找到樂趣,表示出道這10年來,放下許多執著、成見、誤解,心裡平靜不少,「以前會慌,不知道方向在哪、未來會怎樣,更不知道會在這行做多久。」

起初他給自己5年摸索,後來逐漸喜歡上工作,也找到屬於自己的表演方式,「5年到了就想說再加2年,7年到了又再加2年,不知不覺就10年了,不知道盡頭在哪,可是我知道我會一直做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