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設計實力國際看見!名導劉耕名與Bito團隊再奪D&AD黃鉛筆獎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之光!崑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講座教授、知名導演劉耕名與其團隊Bito以2022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海報設計及動態設計,奪得在廣告、設計領域中全球最重要的大獎,英國 D&AD(Design & Art Direction) Graphic Design 類最高榮譽黃鉛筆大獎,這也是Bito第二度獲得此獎項,創下台灣的空前紀錄。

知名導演劉耕名與其團隊Bito以2022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海報設計及動態設計,二度奪得英國D&AD黃鉛筆大獎。(取自劉耕名臉書)

Bito 團隊 於2021年就負責金馬獎主視覺,主題為「重新對焦,調整和世界的距離」,該作品去年即獲得 D&AD最高榮譽黃鉛筆大獎。今年則2022金馬獎主視覺、主題「凝視痕跡:如何和變動與未知共存」再度獲獎。

劉耕名稍早在臉書公布喜訊,他提到,頒獎時自己揉了揉眼睛看著螢幕,深怕自己的弱視看錯,但確實是出現金馬獎的海報!且當主持人宣布他們奪得 graphic design最大獎的時候,全場歡聲雷動,他們則腦袋一片空白,且觀眾的掌聲歡呼聲愈來愈大聲,很享受當下那個時刻。

知名導演劉耕名與其團隊Bito以2022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海報設計及動態設計,二度奪得英國D&AD黃鉛筆大獎。(取自劉耕名臉書)

劉耕名也提到,頒獎時當前面已經有3個比賽項目直接從缺黃鉛筆,大家齊聲惋惜,當時他就知道自己與團隊不大可能有那個運氣再度攻頂。他認為拿到1隻黃鉛筆的機率低於0.25%,更何況連續2年。第一年獲得首獎應該有點運氣,但是連續兩年得到D&AD黃鉛筆,自己敢大聲的說台灣的設計實力是不容忽視的!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分享劉耕名的臉書貼文,他指出,劉導跟 Bito 連續2年都以金馬獎的設計得到黃鉛筆大獎,這是華人世界第一次有人達到的國際殊榮。華人世界從來沒有人連續拿過全球每年僅頒發一位的黃鉛筆大獎。真的是台灣之光!讓台灣的設計被全世界讚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